龔柯允獲趙增熹賞識推廣東歌(專訪影片及圖輯)

16080222722_6e57cde57a_o

馬來西亞實力派歌手龔柯允(Karen)於2009年在無綫電視歌唱比賽《超級巨聲1》踢館戰,憑一曲《舔傷》讓全場哄動,更獲人稱鐵面無私的評判趙增熹賞識,評為「天上來的聲音」,其後邀請她在《趙增熹分子音樂盛宴》演出。Karen不僅樣子甜美,還擁有天籟歌聲,知名道亦因而提升。於2010年她獲組合農夫邀請合唱歌曲《月老》。數年間,她經常在大馬、台灣及香港三地發展,亦曾拍過電影。於2012年,Karen的首廣東單曲《做我自己》終於面世。去年,她為自己創作大量歌曲,其中十多首作品趙增熹非常喜歡。今年她於本港推出了《不愛你的時候》及《隆重而簡單》兩首派台作品,歌唱技巧受人關注及愛戴。Karen曾在多個演出場合表明「I Love Hong Kong」,並決定留港發展,續與趙增熹一直合作推出廣東歌曲:「香港這個城巿很吸引,人們工作節奏快、進取又聰明。我很想去學習,從而增值自己,向著目標前進。未來主要是走廣東歌路線,盼望更多香港人認識我。」

 

撰文: 雲信
攝影: Edwin Tong

 

15895163517_b3ee52e3f5_o

 

隆重而簡單   一點也不簡單

她的新歌《隆重而簡單》由她作曲,林若寧填詞,趙增熹監製。她指:「兩年前趙增熹簽了我,能與他合作非常感恩。他很資深、專業,會直接指出問題。透過他的指導,就連演繹的每一個字,他都要求我處理得好。」Karen以歌詞的首句「一枝鮮花扣上這一隻戒指」作例子。她透露未有中文歌詞前,英文歌詞是由她填寫。由於她慣用重音演繹英文歌曲,使趙感到這樣演繹會把男士嚇壞。趙建議她幻想收鮮花時的感覺,但Karen笑言少收鮮花,因為花會枯萎,使人感到浪費。趙問到她收到自己喜愛的禮物有何感覺?這時,Karen表達成功了。她說:「確實是上了寶貴的一課,原來演繹此歌先要把技巧放低一點,情感優先才能唱出溫柔的一面。」她表示歌曲的MV已推出,由插畫家徐羨曾(阿徐)用心繪畫出MV中的兩名主角。

 

專訪影片:

 

15893487798_df77b838fe_o

 

龔開示愛   為人公開示愛

《隆重而簡單》的歌詞非常浪漫,Karen盛讚林若寧所填的詞非常細膩,懂得了解女性心聲。這首甜蜜的歌曲還在不少婚禮送上真摰的祝福,Karen表示會一直到多個婚宴為新人獻唱,她還在Facebook建立了一個小單元名為《龔開示愛》,是為了想表白的主角唱出心聲。問到Karen本人對婚姻的看法,她說:「順其自然吧!其實婚禮不需要很隆重,主要有家人、好朋友到場,而自己亦沒想過何時結緍。」追問擇偶條件,她稱:「我喜歡誠實的人,要坦誠直接,文靜性格也可,我追求的是健康關係。」

 

《”龔”開示愛》:

 

15458613704_205e670663_o

 

歌唱比賽跌倒   重拾自信一鳴驚人

一向對音樂充滿熱誠的Karen透露少時曾參加過大馬偶像(Malaysian Idol)的選拔賽,當時的她不但不入選,而且對歌唱比賽產生莫名的恐懼:「這是一個很大型的比賽,很多人參與,等了十個小時才到我。當時我很疲累,沒有氣力,還要清唱。評審直指我表達欠吸引力,是沒有技巧性的表演,然後說我不能過關。」這個陰影讓她半年才能擺脫,幸好鬥志鮮明的她經過重學聲樂1年後,重建自信,再度踏足舞台,嬴取多個比賽奬項。她於2009年以歌手身分到台灣《超級偶像》踢館,憑一曲《太傻》唱嬴冠軍代表;在本港的《超級巨聲》踢館,憑一曲《舔傷》取得超過90分,技驚四座。近日,她再次踏上這個舞台,與踢館者谷微合唱:「今次我的壓力更大,因為我以大姐姐身分為谷微取分數。雖然我有過經驗,略知評審要的是什麼,但實情並不容易。」這一集將會在本星期六晚上八時半播出,敬請注意。

 

15893642810_6c013ccd9e_o
歌曲形象健康   鼓勵眾人

問到Karen將來的節目,她表示除了早前出席了工展會活動擔任表演嘉賓外,她還會在12月26日出席荃灣Citywalk 2《童心玩樂Boxing Day》活動。她的歌曲《不愛你的時候》入選了「TVB8金曲榜金曲獎」、「TVB8金曲榜最受歡迎女歌手獎」和「TVB8金曲榜唱作歌手獎」之角逐名單,所以將出席TVB的記者招待會。一向擅長演繹激情及溫柔類歌曲的她,被問到怎樣為自己建立獨有形象,Karen表示:「其實我是有自己一套的。我擁有單純、積極面對挫敗的性格,跌倒會自己站起來,你們都可以從我的歌曲上找到。音樂使我感到幸福,盼望我的歌曲能鼓勵人們。」Karen表示也熱愛與Live Band表演,或許有天大家欣賞到她的演出,就向她吶喊打氣吧!

 

《隆重而簡單》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