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過來人辦疫境網絡歌王比賽 李龍基方伊琪大AL任星級評判

電台節目「音樂過來人」進入四周年,因為疫情關係,大會不能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同時大家又未能外出活動!
於是大會決定連同四位主持:寶珮如、區偉麟、白倩蘭、粉哥(講故佬)及星級嘉賓李龍基、方伊琪及張武孝(大AL)舉辦「疫境自強-歌聲伴你飛」網絡歌王大賽。


最近我們經常在大螢幕亮相的樂壇中流砥柱,70-80年代經典歌星李龍基、方伊琪及大AL,今次首度攜手擔任歌唱比賽星級評判!在疫情之下,他們為參賽者打氣!

李龍基疫症期間也經常去空曠地方放飛機,這是他的最大樂趣,而近期有內地製作單位邀請他前往登台。
他認為參賽者平時應該是有足夠的時間練習,所以參賽時只需要用心去唱,唱出自己的心底話就已經足夠了,其他就交給評判了。

方伊琪日前參與TVB台慶「萬千星輝賀台慶」以歌舞劇形式演出,也客串了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當中飾演一位髮型非常特別的秘書,而近日亦開始了網上「奇問怪談」的新節目,同時也擔任「音樂過來人-疫境網絡歌王大賽」的評判工作,她也認為參賽者只要用心去唱,就一定能脫穎而出,鼓勵參賽者要加油!

大AL(張武孝)早前參與的TVB新劇「踩過界」於近日播出,劇中飾演一位露宿者,仍然好好戲,似模似樣!最近間中都會與單車團隊去踩單車做運動,保持健康生活。他表示唱歌其實好簡單,最緊要唱得好聽就能吸引人心!

區偉麟近日開始忙於為舞台劇「十誡」綵排,早前也開始了網上新節目「Sing夢由麟」作主持。作為大會評判,他的計分標準最重要是用心去唱,選擇一首適合自己聲音的歌曲是非常重要,好好去享受舞台和全情投入,把你想表達的訊息演繹出來那就會得到高分了。

寶佩如除了早前客串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外,也忙於拍攝電影,由於場景適合在晚上拍攝所以時間上有點顛倒!但在疫情期間避開人群擠迫感也是件好事,她表示參加歌唱比賽需要聲、色、藝俱全,自己會以歌藝行先,音準、拍子準等,千萬不要模仿其他歌手,要有自己的風格是最好。

粉哥(講故佬)經常在「音樂過來人」節目中為我們分享音樂歷史,他與姪子張彦博於年初被邀請參加TVB「流行經典50年」作嘉賓,合唱一首「憑着愛」還歷歷在目,很精彩⋯⋯他給參賽者提示,他的評分標準是希望大家唱歌就像講故事一樣,用真情灌注,不造作,很自然流露的演唱就可以得到高分。

發起人兼大會首席評判白倩蘭,早前創作電影主題曲亦參與社區慈善演出,她透露原本是攪一個大灣區歌唱大賽,去年已經到過珠海、樟木頭、深圳選址!初賽原定在其他地區選拔,總決賽在香港舉行,並有多個團體參與及合辦,這是她一直希望舉辦實體的歌唱比賽的初心。

疫情關係未能來往多區籌備,很多籌備工程都有阻滯,唯有改為舉辦小型的網上比賽,讓參賽者可在家中參與,今次參賽也有來自國內及身處外國的華人參加。

參賽者年齡層由十幾歲到七十多歲,歌曲橫跨不同年代!多種語言,包括有廣東話、英語、國語!而且大部份參賽者的水準都很高,收集了50多條片段之後其實做了很多後期工作,因為大家自行拍片的質素有差距!所以用了很多時間去做加工及剪接!而歌曲段落時間也以3分鐘為準,她也以專業知識做音樂剪接。

初賽進行後,觀眾反應熱烈,一氣呵成欣賞50多位參賽者演出,氣氛高漲帶來一個溫暖窩心的下午,滋潤了在家抗疫的煩悶心田。

大會也加設了一項「我最喜愛歌手」的奬項,其中50%由參賽者互投!個別選出自己喜愛的參賽者!結果得出幾位大熱門如下:2號-關幗玲、4號-蘇浩基、9號-丁俊、13號-何麗嬋。

白倩蘭希望各位參賽者除了參加比賽,同時也「以歌會友,吸取歌唱技巧,令自己進步,在過程中得到快樂」大家一起抗疫,在苦悶留家的日子,更加容易快過!

文/記者:細喵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