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攜手林依晨MV耍浪漫 「算什麼男人」(附圖輯)

img_ (7)

亞洲天王周杰倫最新曝光的專輯封面以「飄浮」概念呼應他的首張專輯,也意味周杰倫音樂歷程的「進化」階段即將展開,巧合的是在新階段的開始,最新主打「算什麼男人」MV邀請了周董出道時期拍過他「雙截棍」MV的女主角林依晨再度合作演出!兩人不僅在MV中有精彩的對手戲,空檔時更開心話當年。而合作拍攝「算什麼男人」MV,在林依晨眼中,周董算是什麼樣的男人呢?她說:「周杰倫是企圖心很強、很有能力的人。」為了歌曲的意境,周杰倫早在今年2月就遠赴義大利拍攝對嘴畫面,讓這支「算什麼男人」MV更加精彩可期!

img_ (2)

這首周氏情歌「算什麼男人」是周杰倫自己的詞曲作品,歌詞是以自己與自己內心對話的方式來寫,自己罵自己對於愛情不能好好把握、將心愛的人拱手讓人的心情。周董首次用以往沒玩過的低沉唱腔,演唱男人內心的極度疼痛。周杰倫與林依晨在MV裡飾演一對一起在咖啡廳工作的情侶,兩人有不少對手戲,像是咖啡廳裡隔著玻璃窗畫愛心,就是歌詞的寫照,「我的溫暖、你的冷漠,讓愛起霧了。如果愛心畫在起霧的窗,是模糊?還是更清楚?」周董的浪漫透過文字、影像與音樂,徹底融化歌迷的心。

 

MV中小倆口的生活很甜蜜,不管是一起慵懶地在沙發看電視,還是在廚房打情罵俏,一起玩桌式足球…,都盡顯濃情密意!然而男主角周杰倫卻常忽略女生的用心,林依晨費心在咖啡拉花上畫一個周董的臉想給他驚喜,卻被他一口喝掉…,當女主角已經漸漸心灰意冷,他還沉浸在音樂創作世界裡而不自知。

img_ (6)

後來林依晨生活中出現了一個貼心的Darren邱凱偉,在女主角被Darren追走了之後,男主角只能徒留懊悔,而當初兩人在義大利Verona(維洛那)的「愛情鎖牆」上的鎖,在戀情結束後,周董也只能黯然獨自拆下。

img_ (1)

林依晨剛出道時曾在周杰倫「雙截棍」MV中演出,後來兩人也曾在美國開著骨董車拍攝飲料廣告,這次是兩人第三度的合作!回想起過去,林依晨忍不住唱起「哼哼哈兮」,周董說:「沒錯!我們最早的合作,就是拉著她逃亡。」林依晨說:「我當時穿夾腳拖在西門町狂奔,被他拉著跑,我印象很深刻。」周董說:「那時候很青澀,現在也很青澀啦!現在比較文青一點。」林依晨表示:「當時合作非常開心!因為從杰倫第一張專輯開始就很喜歡他的作品,但他應該看不出來,因為那時候很多MV都需要跟很多人打架,所以他忙著和武術指導套招。」拍攝「算什麼男人」MV,那在林依晨眼中,周董算是什麼樣的男人呢?她說:「很喜歡多方嘗試,且一旦決定做好某件事,就會傾盡所有心力和資源作好的人,屬於企圖心很強、也很有能力的人。」對周董是讚譽有加!

img_ (5)

而林依晨在MV中的演技收放自如,哭戲與內心戲尤其讓人揪心!周杰倫誇她:「依晨是戲劇界非常厲害的狠角色!不愧是金鐘影后!」也要子弟兵Darren多多向她學習,而Darren也與林依晨互動良好,貼心為她做咖啡拉花,笑說自己是「拉花兄弟」,不過卻反被林依晨糾正:「應該是拉花姊妹吧!」日前有不少歌迷聽到這首歌曲後,直呼:「這簡直就是給男人的勵志歌曲啊!」更預期將成為KTV熱門歌曲!周董說:「很多男人都是不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或是內心太冷靜了。」林依晨反問:「很多嗎?」周董笑說:「你可能都沒遇到啦!很多男人其實內心世界是複雜的,這首歌就是告訴大家要勇敢追愛!每個人都有一段很棒的初戀回憶或過去,我覺得就好好珍惜!」

img_ (3)

為了歌曲的意境,周杰倫早在今年2月就遠赴義大利的Verona(維洛那)以及佛羅倫斯拍攝MV對嘴,Verona是莎士比亞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當地觀光景點之一的「愛情鎖牆」也入鏡其中,因應MV劇情,周董拍了在牆上解開鎖的畫面,日前在台北拍攝MV時,不忘把當時的鎖帶入劇情中。此外周董也把義大利Verona的浪漫帶回台北,林依晨在台北拍攝MV時,站在陽台上的一幕就彷彿是等待羅密歐的茱麗葉。雖然時隔9個月,周董依然沒忘記要讓兩地拍攝的MV合理串連劇情,周導用心處處可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