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麗婭靚絕威虎山 小白鴿成全民女神

IMG_ (9)

昨日(16日),導演徐克、監制黃建新親率《智取威虎山》主創人員,亮相北京首映發布會,為影片造勢。片中女主角佟麗婭一襲淡雅長裙亮相,在一眾男演員中顯得格外亮眼,再現小白鴿的清純與美麗。為表彰戰地“203小分隊”片中雖處敵眾我寡之勢,卻完美逆襲奪得威虎山的英勇氣概,黃建新現場論功行賞,頒發錦旗。“戰地女神”佟麗婭再次加封,“守護天使”當之無愧。

IMG_ (3)

顏值爆表的佟麗婭獲各方點贊

“劇中‘203’小組成員與威虎山‘八大金剛’的激烈戰爭戲給觀眾的是強烈硬朗的一種感覺,而佟麗婭所飾演的“小白鴿”,她的表現可以說既是增色劑也是柔和劑。”如徐克導演所說,原著作者曲波筆下的白茹,正是她按照妻子劉波當年給自己的印像所刻畫的。同片中“小白鴿”和戰地小分隊一樣,昨天的發布會現場,一眾男主演們在毫無商量的情況下選擇了清一色的深色衣服出場,而以一身素色淡雅禮服亮相的佟麗婭在當中顯得格外亮眼突出,可謂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IMG_ (5)

之所以在眾多女演員中選擇佟麗婭飾演小白鴿,絕非偶然,也非任性。監制黃建新說:“丫丫的小虎牙、小酒窩,我一看就覺得她就是小白鴿。”博納老總於東也非常認可這個說法,還補充道:“小白鴿是50後們的夢中情人,用現在的說法就是‘女神’,我們用現代的女神丫丫去飾演當年的女神小白鴿,她詮釋的非常好。”

此外,當年《林海雪原》的作者曲波的女兒曲淼淼以特別嘉賓的身份到場,她也覺得佟麗婭演的小白鴿像極了她媽媽年輕時漂亮的模樣,她還主動邀請佟麗婭上台合影,留下一張特別的全家福。

IMG_ (7)

戰地女神小白鴿被眾人守護

在年輕的203小分隊裡面,林更新所飾演的少劍波和陳曉飾演的高波深愛著英氣十足的戰地女神小白鴿,“小白鴿是我們小分隊的點睛之筆。”林更新和陳曉現場紛紛誇起了戲中的情人佟麗婭。

IMG_ (6)

《智取威虎山3D》拍攝於零下三十幾度的林海雪原,回憶起當年的拍攝情景,佟麗婭感慨萬分,“斷水斷電都是家常便飯了,當時特別冷,我的淚水流下來瞬間就變成了冰條。你們看到的小白鴿臉上的‘高原紅’不是化妝上去的,真的是很冷,當時身邊的工作人員臉上都是掛紅的凍瘡。”佟麗婭坦言,“其實我當時進組特別緊張,生怕導演對我不滿意,導演希望我表演的時候靈活的像只猴,但是我覺得自己像只熊。”佟麗婭說完,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監制黃建新馬上對丫丫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贊不絕口,“不靈活是因為真的太冷了,穿的太厚了,演員們都要穿三四件棉襖。丫丫其實演的特別好,經常主動挑戰高難度動作戲,並且不辭辛苦地一遍又一遍拍到導演和自己滿意為止,使整個劇組深受鼓舞。”所以,黃建新代表制片方給佟麗婭頒發了“守護天使”的錦旗。對於這面來之不易的錦旗,佟麗婭不忘感謝劇組的所有人員,“其實劇組的其他工作人員才是我們的守護天使,對我們很照顧。”

現場佟麗婭還不忘再現“小白鴿”的伶牙俐齒,在被主持人和張涵予鼓動唱段平板戲時,她巧妙回答說“待到票房過十億過二十億的時候,她一定表演段《今日痛飲慶功酒》,以賀票房大賣。”
IMG_ (2)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