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蘭秀電單車伴登場:我3個月無食飯

衛蘭(Janice)一連2晚《Walking To The Future Live 2014》於昨晚假紅館展開。數月前被拍到身型發褔不少的她似乎清減了很多,登場時有一輛電單車相伴,彷彿為自己身型作澄清,獻唱王傑歌曲《誰明浪子心》。為了表示自己的努力,除送上《大哥》、《離家出走》、《殘酷遊戲》等多首耳熟能詳歌曲外,還向觀眾大展舞技,演繹多首八、九十年代天王天后歌曲。Janice向觀眾問道:「食佐飯未?」她謂:「我3個月無食飯了!真是一口都沒吃過。」她表示平日只吃烚雞、烚菜,不加鹽亦不加油,還要戒零食。她繼而大叫肚餓:「我想食薯片。」並指奉獻者可與她一起Selfie。李治廷、JW及鄭欣宜擔任演出嘉賓與Janice合唱歌曲。

 

撰文:雲信
攝影:Kenny

 

衛蘭稱在成長過程中,最令她感到刺激是4大天王年代。她說:「最勤力的是劉德華,唱得最好是張學友,操得最Fit是郭富城,這是人們說的。」觀眾們都伸長耳朶期待她說出其餘那位天王時,Janice隨即表示:「還有這位集齊了他們的優點。感謝Leon。」她送上《愛不完》、《一夜傾情》、《分手總要在雨天》及與李治廷合唱《我為何讓你走》。李治廷盛讚Janice不單止聲音比以前更動聽,還瘦了、漂亮了。他獨唱一曲《李香蘭》。

 

這一幕Janice先獻予《愛在天地動搖時》,其後對「肥過電單車」作出言論。她說:「收到一些前輩的提示說『衛蘭肥過電單車』。其實我真是不太明白這意思,後來我上google search一下,並打“fat motorcycle”。」場館大屏幕展出多張一個大胖仔騎在電單車上照片,她請觀眾細心觀賞,全場爆笑。她自信地說:「衛蘭唔算超瘦,但都唔係好肥啫!」之後傳出一把熟悉聲音,另一位重量級嘉賓現身舞台,她就是鄭欣宜(Joyce)。Joyce表示:「人的生命中有高瘦肥矮,為何他們不能出現於樂壇?歌手最重要做的是什麼?就是唱歌好聽。大家覺得衛蘭唱歌動聽嗎?」一言中矢之的,讓全場掌聲如雷。Joyce其後指,站在她的旁邊Janice算是什麼?並稱:「我肥過架坦克車啦!」Joyce的敢言令觀眾佩服,她與Janice合唱《陰天假期》。

 

一首爆紅合唱歌《男人信什麼》讓JW和Janice走在一起。當晚JW亦有亮相紅館與Janice合唱此歌。她們為對方互戴高帽,友誼甚好。JW為觀眾獻唱彭羚歌曲《讓我跟你走》,高音區域發揮得淋漓盡致,令觀眾嘆為觀止。

 

昨晚Janice獻唱了演唱會主題曲《八九十》、揀選了王菲的《我願意》及《愛與痛的邊緣》獻給歌迷,還唱出《情人》、《夢伴》、《無心睡眠》及《激光中》,分別向黃家駒、梅艷芳、張國榮及羅文致敬。在安歌時段獻上《My Love My Fate》、《You’re Always Everything To Me》及《心亂如麻》。她表示認識了一位朋友,能讓她有健康生活、能讓她更懂得愛錫自己,當她定下目標後軟弱時,能令她得到很多的鼓勵,這就是主。她送上歌曲《默契》,並以《就算世界無童話》作結,最後與雷頌德、單立文、Joey Tang及黃丹儀等人大合照,再向觀眾致謝道別。

 

訪問中Janice被問到坐在電單車登場,是否為自己身型作澄清?而對「衛蘭肥過電單車」言論有否感到生氣?她坦言最初不明白這個意思,但知道黎明喜愛說笑:「大家都知道他有很多金句啦!」所以不會過分介懷。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