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王珞丹Angelababy出席《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首映 彭於晏稱:井柏然就是十三姨 (附圖輯)

功夫巨制《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即將於明日11月21日上映,該片由香港著名導演周顯揚聯手編劇杜致朗打造,立志塑造新一代華語功夫片經典之作。11月19日,片方舉行“傳奇崛起”首映發布會,導演周顯揚,演員彭於晏、王珞丹、井柏然、張晉、馮嘉怡、秦俊傑、文峰、高泰宇、蔣忠煒以及特別出演梁家輝、Angelababy亮相發布會現場,眾英雄首次全部集結,大家紛紛亮出各自“賣點”,彭於晏更調侃“井柏然演的才是十三姨”,連飾演他戲中的父親梁家輝都支持“兒子”選擇赤火,觸發全場笑點。發布會上還曝光了導演版幕後花絮及“飛火之情”版預告,電影同名手機游戲也同時與觀眾見面。在發布會上導演周顯揚透露,電影上映日11月21日,亦是他與妻子——該片編劇杜致朗的愛情結晶的預產期,“電影與寶寶都是我的孩子,這天一定會雙喜臨門。”

眾英雄首次全集結 黃飛鴻領銜亮“賣點”
此次發布會,電影中英雄飾演者們首次齊聚一堂,為自己的角色打出了“廣告語”。扮演心蘭的Angelababy首次現身黃飛鴻的宣傳活動,說起角色賣點,Baby笑談:“心蘭是外表柔弱,內心堅強,但在戲裡與黃飛鴻的感情不及他跟赤火深,所以只能犧牲。”張晉則用伍盛氣勢洶洶的大刀打出凌厲力道,並表示對片中他紅著眼流淚的戲份印像最深。王珞丹感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她打開一扇新的“打戲”之門,首次嘗試變打女的她更樂在其中:“為了找到阿春犀利眼神的感覺,我在家都有對著小貓小狗練習。這次在電影裡試了第一次‘殺人’,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繼續嘗試。”

而在片中與黃飛鴻情同手足的赤火的扮演者井柏然則點出他最夠“義氣”:“每次看都會被黃飛鴻與赤火的兄弟情深打動。”最後發言的彭於晏的答案則似有深意:“黃飛鴻的賣點大家用眼睛都可以看得見,至於到底有哪幾‘點’,觀眾可以去電影院一探究竟。”

眾人調侃“飛火”兄弟情 彭於晏:赤火就是十三姨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中,幾位主演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讓觀眾深表好奇,尤其是彭於晏飾演的黃飛鴻與井柏然飾演的赤火從小一起長大,在英雄逐夢之路上相互鼓勵與扶持,讓不少人感動。片方為此專程在現場發布了一版“飛火之情”預告片,正如其名,將黃飛鴻與赤火的精華片段濃縮整合,讓現場媒體一睹為快,由此也引發眾主創對二人感情的調侃。王珞丹就不斷暗示“飛火”組合是戲中亮點,主持人也借此拋出疑問:“究竟電影中誰才是十三姨?”幾番玩笑過後,彭於晏終於“坦誠”:“本來還想藏一下不說的,結果‘飛火之情’預告放出來,我也不得不說,其實赤火就是十三姨。”

不僅當事人如此表露感受,連戲中黃飛鴻的爸爸梁家輝也支持“兒子”的選擇:“因為王珞丹和Baby都和我合作過,演過父女,所以他們都是我的女兒,那和我‘兒子’黃飛鴻就不可以亂倫,所以還是選井柏然好。”眾主創的幽默也讓現場笑聲不斷。

“黑虎幫”拉仇恨“孤兒幫”提鮮氣 梁家輝為“兒子”助陣
除英雄戰隊外,黃飛鴻的宿敵與好友們也精彩展現了各自的特點。反派黑虎幫的三猛虎——“北殺”馮嘉怡、“笑臉”蔣中偉、“黑鴉”文峰用“無血不歡”、“無計不歡”、“無財不歡”來形容自己的狠角色。與此同時,黃飛鴻在的好兄弟,梁寬與林世榮結成的“小鮮肉”組合也讓大家看到孤兒幫的青春風采。

更值得一提的是,飾演黃飛鴻之父黃麒英的梁家輝還在現場分享了自己與黃飛鴻家族源遠流長的關系:“我高中時期就曾師從黃飛鴻夫人莫桂蘭的嫡傳徒弟習武,這次有機會飾演黃麒英,並且在黃飛鴻的逐夢旅程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覺得非常有緣,也倍加珍惜。”

周顯揚喜迎“飛鴻寶寶” 電影上映雙喜臨門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讓經典角色傳奇崛起,與導演周顯揚的用心與努力密不可分。片中各位演員對導演的專業與體貼心領神會,他不僅親身上陣為演員細心講戲,更是在艱苦環境中抱著“不到目標不死心”的專業態度,奮力追求“英雄之夢”:“影片拍攝過程真的像黃飛鴻成長歷程一樣,很艱辛,也正因為這種投入,使我相信‘黃飛鴻’是最棒的!”更巧合的是,11月21日電影上映當天,周顯揚與妻子——亦是該片編劇杜致朗的愛情結晶也將出生,他興奮表示:“這天一定是我的幸運日,電影與寶寶都是我的骨肉 ,一定會雙喜臨門。”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由北京數字印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萬誘引力電影有限公司、環球國際影業和升飛國際數碼特效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本片由《殺人犯》(罪與罰)、《大追捕》的導演周顯揚執導,香港著名編劇杜致朗創作劇本,並彙集洪金寶、彭於晏、王珞丹、井柏然、張晉、王祖藍、秦俊傑、馮嘉怡等知名演員,以及梁家輝、Angelababy的特別演出,該片將於今年11月21日以2D、3D及中國巨幕等格式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