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庚戌《一生有你》大電影啟動 “清華親友團”高曉松奶茶妹妹助陣

盧庚戌《一生有你》大電影啟動 “清華親友團”高曉松奶茶妹妹助陣
11月14日,由水木年華盧庚戌導演的電影《一生有你》在清華大學舉行了大電影暨同名IP整合開發啟動發布會。發布會當天,先後於清華畢業的最強校友團——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史宗愷,九合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CEO徐蓉,愛奇藝高級副總裁楊向華,水木年華成員繆傑,合一資本創始合伙人許亮,奶茶妹妹章澤天也都到場助陣。
同樣是熱門歌曲改編,今年五一檔電影票房大賣4.6億的《同桌的你》的監制高曉松也給師弟盧庚戌錄送上祝福,笑言盧導繼承了清華大學男生的“騷氣”,並看好《一生有你》能在大銀幕上開花結果。被問到是否有意向和小師妹奶茶妹妹合作時,盧庚戌大贊對方“很符合女主角氣質”,表示只要小天願意,肯定沒問題。奶茶妹妹則微笑回應:“不管是什麼情況,一定會去電影院支持師兄的作品。”

盧庚戌因失戀寫出《一生有你》 為故事籌備20年感嘆像“懷孕”

“上學那會喜歡一女生,追了很久沒追上,突然一天有了靈感,就寫了這首歌,但其實這是一個一生沒有你的故事”,發布會現場,盧庚戌調侃自己是因為失戀而寫了這首歌,更調侃這首歌講的是一個屌絲文藝男的愛情表白,心裡一生有你,身邊一生看不見你。

盧庚戌現場自爆和高曉松的PK趣事:“清華歌手有個傳統,會在草坪唱歌給女生聽,我只要唱《同桌的你》,女生就會說再聽一遍,那時候就想,一定要寫一首可以跟它PK的歌。”創作出《一生有你》後,盧庚戌的夢想變成了現實,歌曲一經發布便迅速走紅,引發全民共鳴,並被評為年度金曲第一名,成為傳唱度最廣的經典校園金曲之一。談及對這首歌的感情,盧庚戌表示:“每次出去演出,觀眾必點這首歌,這麼多年來,已經唱出了感情。”盧庚戌導演也透露,這次大電影的故事就是起源於這首歌:“這個故事我已經構思了整整20年,一直就沒有放下過。現在就像懷孕20年,終於快到預產期,很激動。”

音樂改編大電影成熱潮 《一生有你》大數據亮眼造就“頂級IP”

《同桌的你》大電影熱賣後,迅速掀起一股音樂改編大電影熱潮。談及此次項目啟動,盧庚戌表示:“之前更多的是在想電影本身,但和我的制片人聊過之後,他給我拿了一堆數據給我分析,我才意識到這歌對80後90後觀眾影響那麼大,這也堅定了我做這個項目的決心。”

張文伯在現場展示了這組“神奇”的大數據:在搜索指數、各大音樂平台的播放量、微博話題提及量,以及線上KTV等等各項指數上,《一生有你》都不遜於《同桌的你》。“電影是流行樂的放大器,而難得的是,《同桌的你》、《一生有你》本身都有很強的主題指向,所以更適合改編”,張文伯透露,愛情主題與校園主題的高度契合,以及歌曲的先天基因讓《一生有你》成為了最適合改編電影的頂級IP。

盧庚戌贊奶茶妹妹“很符合女主角氣質” 高曉松期待把“騷氣”噴濺到大銀幕

清華大學是盧庚戌導演的母校,風雲學長回“娘家”,自然少不了校友們的支持。當天,由奶茶妹妹章澤天,水木年華成員繆傑等組成的最強“清華親友團”也到場助陣,為盧庚戌保駕護航。

作為盧庚戌的師妹以及90後的代表,奶茶妹妹章澤天表示《一生有你》在校園裡依然有著超高的人氣,“我是從初中開始就聽這首歌,學校各種活動都會把這首歌拿出來放。剛剛自習的時候,就有聽到隔壁教室在放。”被問到想像中的《一生有你》是怎樣一個故事時,奶茶妹妹表示:“應該是發生在校園裡的,有愛情,有哥們之間的友情,最後希望是一個溫暖的結局,就像這首歌一樣。”盧庚戌也現場透露男女主角還沒有選定,問及是否有意向和奶茶妹妹合作時,盧庚戌表示:“小天非常合適,很符合電影裡女主角的氣質,如果想演絕對沒問題。”奶茶妹妹則微笑回應:“不管是什麼情況,一定會去電影院支持師兄的作品。”

高曉松則爆料,盧庚戌繼承了清華男生的“騷氣”,也希望他能把這股騷氣帶到《一生有你》裡。作為水木年華成員,繆傑調侃要與盧庚戌“討角色”,向“筷子兄弟”看齊,把《一生有你》也推成“小蘋果”一樣的神曲。清華黨委副書記史宗愷則表示一定要找盧庚戌好好聊聊:“我這裡有一堆學生的八卦愛情故事,這群80後90後的故事可以給《一生有你》當作創作素材。”

IP大運營計劃重磅推出 網劇手游舞台劇等全覆蓋
《同桌的你》的大賣,《梔子花開》的啟動,《小蘋果》的立項,2014年,諸多音樂IP被開發成影視作品,而《一生有你》不僅僅是要做大電影,更是會對這個IP進行全方位的整合運營,制片人張文伯透露:“我們會盡可能挖掘出這個IP的價值,除了電影外,我們會同步開發網絡劇、小說、漫畫、手游、舞台劇等,為受眾提供更加多樣化的選擇,提高這個IP的整體價值。”

而同為清華親友團的愛奇藝高級副總裁楊向華也表示:“盧庚戌導演的《怒放》在愛奇藝的數據特別好,點擊量在五千多部電影裡排名很靠前,我看好這個項目,有望超過《同桌的你》。愛奇藝也會和電影進行廣泛合作,《一生有你》的網絡劇是一個契機,現階段也已經開始全面向網友征集‘一生有你’的故事,而與這個IP的全方位立體合作,打通IP的整體推廣資源,也有利於對大電影進行全面預熱。”合一資本創始人許亮也表示:“我之前就跟小盧說,你離牛逼導演只差一部電影,就是《一生有你》了。”

本次活動除了宣告大電影啟動外,也是同名IP整合開發的啟動儀式,制片人張文伯表示:“我們會以大電影為核心,聯合相關產業鏈的旗艦企業,讓‘一生有你’這個IP釋放更大的能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