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心為夢想,青春無悔,憑勇氣,為求闖出一片天

新生代女演員溫心應香港電影局之邀,出席在灣仔藝術中心舉行的香港第一屆廣東電影週,三天的行程中,她還參加了中國電影展2014酒會,並在日昨到浸會大學與一眾電影系學生相聚,分享她在新片【女生宿舍】的演出感受。

【女生宿舍】是內地首部校園驚慄電影,透過連環懸疑凶案,探討新世代的心態人生觀,故事情節前衛大膽,影片中更呈現了內地罕有能通過審查的大幅度情慾青春戲份,身在第一女主角的溫心,在影片中有裸露胸部的鏡頭,溫心在分享拍攝感受時說 : 「我答應演出這鏡頭之前,確是曾經有遲疑,但考慮到這鏡頭對角色的立體化及對劇情的張力,所以,在拍攝當天,我鼓起勇氣,拍了,我信任這部影片導演兼我的經理人梁婷師傅,我相信她不會害我的。」當被現場的學生觀眾問及,將來會否拍攝更大呎度的裸露鏡頭時,溫心表示,只要不是故事賣弄色情,真的有劇情需要時,她願意鼓起更大的勇氣,但希望大家不要用色情的想法去衡量整件事;她記得有人給她看過莫文蔚多年前一張全裸身體而不露點的宣傳海報,覺得美而不色情,她不排除日後遇有需要的作品時,可趁青春留倩影。

早在深圳求學時候,溫心已是校花,出道之初她就以甜美清新的氣質外表而火速躥紅,在內地的影視作品中擔演女主角,但溫心對早前有機會客串鄭丹瑞導演的【分手一百次】,覺得是寶貴的機遇,她表示戲份雖不多,然而可讓不同地方的觀眾認識自己,同時透過與不同人士的合作,這可以從別人身上學習更多,她形容自己是一塊<海棉>,從吸取經驗來裝備自己。

溫心在香港行程中,結識不少新的同業,亦拜訪了一些香港導演,每次認識新朋友,她如小影迷一樣拿著手機不停<集郵>,她希望日後有緣可與這此新相識的朋友合作。

溫心能<歌>擅<武>,最近與香港音樂人合作,演繹了一首廣東歌,她希望這作品很快可以讓大家聽到,給她意見,她又希望在2015年可以有機會拍一部中國功夫電影,心多多想法多多的她笑稱 : 「把握青春時光,朝著夢想而努力」。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