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姚亦晴獻出MV處女作《牆》(附圖輯及MV)

EMI超級新星、曙光系女孩「Shiny」姚亦晴日前推出第二波主打MV《牆》,其實這支MV早在今年6月就拍好,比首波主打《小世界》還早完成,雖被選為第二主打,但其唯美純淨的畫面以及動人心弦的旋律贏得網友讚賞,MV導演、自由發揮的李伯恩功不可沒,他也給初次主演MV的Shiny打了95分,笑說:「剩下的5分是要讓Shiny有進步的空間!」

李伯恩執導筒發揮搞笑本色 助Shiny一臂之力
Shiny去年客串演出自由發揮的《ABC》MV,出場3秒鐘便令金曲製作人阿弟仔驚為天人,當下決定非簽下她不可!Shiny今年風光加入環球旗下的EMI,自由發揮的李伯恩提攜同門小師妹不遺餘力,自告奮勇為她的《牆》MV操刀,在他的掌鏡下,穿著高校服的Shiny果然渾身散發清新純淨的萌味,其中一場她奮不顧身張開雙臂、保護所愛男生的橋段,更是拍得唯美至極。李伯恩在拍攝現場不但認真導戲,為了緩和Shiny的緊張情緒,他還會不時發揮搞笑本色、逗Shiny開心!她說:「真的很謝謝伯恩哥,他一邊導戲還會一邊講笑話給我們聽,跟他一起工作心情可以很放鬆。」

阿達探班同門小師妹 封她為掌上明珠
自由發揮的阿達也對小師妹Shiny照顧有加,MV拍攝當天他特別去現場探班,對Shiny首次主演MV的表現豎起大拇指說:「Shiny是我們公司的掌上明珠,今天說什麼都要排除萬難來探她的班!她平常課業很忙,我今天跟她才第三次見面,但我在她身上看到無窮的潛力,前途不可限量啦!」

阿弟仔被《巨人》征服 為Shiny打造音樂愛情故事
另一位獨具慧眼的伯樂是王牌製作人阿弟仔,他去年年底著手幫Shiny創作新歌,兩人某一次聊天,Shiny透露自己是日本漫畫《進擊的巨人》的忠實粉絲,還推薦給阿弟仔,叫他一定要去看!阿弟仔看了這本漫畫之後果然就此著迷,他迅速發想出「守護愛情」的概念並完成《牆》的歌詞創作。其中一段歌詞「願為你築起城牆,守護你直到崩塌,幻化永恆的希娜、勇敢的羅賽、美麗的瑪利亞」,呼應了《進擊的巨人》裡人類為了防抵巨人襲擊而建造三道城牆的故事,這個概念也讓阿弟仔靈感湧現,進而為Shiny量身打造一段純淨唯美的音樂愛情故事。Shiny在MV裡對很會畫漫畫的男主角情有獨鍾,她表示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會特別欣賞有才華的男生!

漫畫原著堅持當幕後藏鏡人 Shiny揪同學逗陣拍MV
《牆》MV開拍前,製作團隊積極邀請《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參與拍攝,後來台灣環球唱片東洋部透過日本分公司的協助,果真找到諫山創本人,但他表示只想好好畫畫、並不想出現在螢光幕前,所以婉拒了邀請。《牆》MV是在Shiny就讀的康橋高中拍攝的,裡面的學生也都是康橋的學生,有些是Shiny的同班同學,他們還會幫忙去找別班同學來當臨演,大夥一同獻出拍MV的初體驗!拍攝團隊從早上6點半就抵達校區,一直拍到凌晨3點才收工。Shiny過了凌晨12點的時候很興奮地在臉書上打卡,因為她從來沒有這麼晚還待在學校!她的同學則在臉書上回應:「妳可以直接睡在學校了,因為再過幾小時就要上學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