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時代》登陸上海 湯唯馮紹峰談超低片酬 (附圖輯)

即將於十月一日上映的電影《黃金時代》昨日登陸上海舉辦首映發布會,電影導演許鞍華、監制及編劇李檣、主演湯唯、馮紹峰、朱亞文、田原等一眾主創現身,回憶創作過程中的感觸和收獲。當被問及片方日前公布的電影“三十余位明星僅370萬”的反市場片酬,湯唯馮紹峰等主演坦言,戲內戲外都被電影自由無畏的精神所感染,所以才一心“來為這部戲服務”。同時,對於電影即將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導演許鞍華表示“申奧”相當榮幸,但另一方面,她也坦言在作品中不拍大師拍的是點滴情感,所以很期待觀眾對於片中那些“飲食男女、日常煙火”的走心點評。

湯唯怕錯檔期馮紹峰盼突破 “像《黃金時代》無所畏懼”

電影《黃金時代》打造民國意氣風發的年輕文人群像,聚集到連配角都是影帝影後的豪華明星陣容,而據片方日前公布,總片酬僅為370萬,尤其馮紹峰零片酬請纓出演蕭軍。上海發布會現場,一眾主創紛紛坦言,能夠與許鞍華導演合作打造好電影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享受,“戲內戲外都被電影中那群人自由的態度所感染,所以像《黃金時代》一般無所畏懼”。而湯唯更真情告白,“我是來為《黃金時代》服務的”,她吐露09年接到劇本就念念不忘,幾年間接別的戲,都要打電話詢問是否拍攝,生怕錯過檔期。而馮紹峰也坦言電影就像巨大的磁鐵,看到蕭軍這個角色的時候,就覺得能成為演藝事業的突破。

許鞍華不拍大師拍點滴 比起奧斯卡更期待觀眾點評

電影《黃金時代》近日來舉辦多場試映,獲得不同年齡、身份的觀眾關注,不少人留言印像最深刻便是片中蕭紅、蕭軍、魯迅、丁玲等人日常點滴的“民國文人朋友圈”。對此許鞍華導演在發布會現場回應,“我不想塑造大師、偉人,而是去講他們的喜怒哀樂,人的一生不都是在飲食男女、日常煙火中流逝嗎?但你的心是深不可測的。”而談及 《黃金時代》即將代表香港衝刺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許鞍華表示特別榮幸,但比起奧斯卡,更重要的還是觀眾對電影的反應,越多走心點評越好,朋友圈刷屏才是勝利。

據悉,許鞍華和馮紹峰24日也現身出席了由《ELLEMEN睿士》雜志以及赫斯特集團舉辦的電影界盛事,第三屆漢米爾頓幕後英雄盛典,許鞍華更獲邀擔任評委會主席,《睿士》在盛典中向電影《黃金時代》及點幕後所有工作者表示致敬。

《黃金時代》由許鞍華執導,李檣監制及編劇,湯唯、馮紹峰領銜主演,王志文、朱亞文、黃軒、郝蕾、袁泉、田原、丁嘉麗、王千源、沙溢、祖峰、張譯、馮雷、袁文康、陳月末、王紫逸、張嘉譯、王景春、楊雪、焦剛、張博、張瑤、唐藝昕、柯藍、李夢、宋寧、錢波、屈菁菁、張魯一、王凱、嵇波、梅峰等超過三十位明星聯袂出演,由星美影業、中影集團、安樂影業、其欣然影視、嘉映影業、春天融合影視、凱撒世嘉文化、二十一世紀傳媒、優酷土豆集團等多家公司聯合出品,定於10.1國慶檔全國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