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 x Gin Lee《一加一》MV拍攝二人鬥「肉緊」(附圖輯)

從年頭開始,AGA用了好幾個月時間埋頭創作,從云云二十多首的新作中,揀選了《一》作為本年度首主打作品。由AGA親自作曲、林若寧填詞的《一》,反應十分熱烈,在歌手之間也都好評如潮。有見及此,經監製舒文穿針引線下,邀得實力唱將Gin Lee與AGA合唱,打造一個全新《一加一》版本。曾經為Gin錄音的舒文,認為她的聲線與AGA很合拍,是一個非常合適的人選去演繹這個合唱版本。

《一加一》合唱版本,由兩位「非典型香港女歌手」大騷本領,Gin來自馬來西亞,而AGA則擁有西班牙血統。雖然二人都不是典型香港人,但惺惺相惜,各有千秋。馬來西亞人Gin擁有深不見底爆發力,西班牙血統AGA不慍不火演繹擅於拿捏感情。兩女同是唱得之人,因此這次MV專程以記錄片形式拍攝,在錄音室取景,目的是將她們唱歌時的「肉緊樣」呈現在觀眾面前,直接牽引觀眾情緒。AGA笑言:「從未試過咁寫實拍MV,平時在錄音室錄音無人看到,可以肆無忌憚。但為了今日的拍攝,前一晚特地花了一小時在鏡前練習一個靚既肉緊樣!」Gin Lee聽罷即說:「AGA為人比我斯文得多,剛才看playback(倒帶)她的肉緊樣依然很甜美啊!我已經豁出去了,哈哈!」監製舒文一邊在旁監督,一邊指導二人放開懷抱,即管盡情投入。AGA表示:「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但聽完舒文的指導,加上Gin給予的tips,整個人放鬆了不少。她說只要心中想著這首歌的畫面,盡情表演出來就得!」

雖然AGA和Gin首次合作,「鬼妹仔」性格的二人一見面已經「雞啄不斷」,互笠高帽。Gin更公開邀歌:「我很喜歡《一》的旋律,一聽已經很感動。能夠與原創者AGA合作十分高興,希望遲下AGA可以寫幾首好歌俾我!」AGA聽罷即說:「好多謝Gin這次的幫忙,一直都覺得她唱功好厲害,今次合作令我獲益良多。放心,下次有好歌第一時間預你!」二人期待再有合作機會。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