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發布會 吳亦凡現場演唱《All of Me》 (附圖輯)

電影《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以下簡稱“有一個地方”)於9月11日召開“第一次”發布會,很久沒有真人現身的導演徐靜蕾攜四位主演吳亦凡、王麗坤、張超、熱依扎亮相,宣告電影順利殺青。這部老徐久違兩年的回歸之作,將會是一個溫暖的、動人的愛情故事,電影在關機的同時現場公布定檔明年情人節,堪稱檔期與類型的完美契合。而老徐自己在聊到創作初衷的時候,直白地表示,“愛情就是我的信仰”。

打造“偶像訓練營” 老徐融和各類“處子秀”
這次關機暨定檔發布會被命名為“第一次”,緣於《有一個地方》實在留下了太多的“第一次”:它是中國首部全程在布拉格取景拍攝的影片,男主角吳亦凡攜超高人氣第一次登上大銀幕,女主角王麗坤則是第一次出演電影女一號,徐靜蕾坦言這些“第一次”帶給她非常新鮮的體驗。而在現場,四位主演一亮相便引來尖叫一片,撲面而來的青春與清新令主持人也連連表示受不了。
時隔兩年,老徐再度出擊拍愛情電影、打造新偶像,並啟動“偶像訓練營”,為銀幕貢獻優質新鮮面孔。不過據劇組的工作人員透露,為了全情投入電影的剪輯和制作,老徐表示接下來要閉關兩個月,莫非這位一向被稱為“另類公眾人物”的導演,剛剛出現兩天,又要玩兒消失了?當然老徐不擔心曝光率,別人也是閑操心,或者我們可以稱之為一種“自信的表現”。

導演逼練繞口令 演員“當時我就震驚了”

雖然《有一個地方》在悠然怡人的布拉格拍攝,但四位主演卻在現場集體表示拍攝過程毫不輕松,並一一控訴導演徐靜蕾的“三大罪狀”:
一是“我不吃,你們也別想吃”,為了能讓主演們在鏡頭前呈現出最美的一面,徐靜蕾嚴格監督大家節制飲食減肥,尤其是吳亦凡,因為導演說“他剛到布拉格的時候浮腫得特別厲害”。老徐自己也帶頭每天早餐只吃兩個雞蛋,但是不是在家偷吃就不知道了……
二是“多累都要大party”,經常拍攝結束後還會活力十足地拉著大家喝酒游玩開party,被稱為“雞血導演”。老徐表示這是團隊建設初期的必修課,“我都多久沒去過夜店了你們知道嗎”,原來雞血背後也全是心酸呢。
三是“講台詞先練繞口令”,這個料是由熱依扎爆出來的,據說當時導演布置這個作業的時候大家都震驚了。徐靜蕾現場表示,“這是北電的傳統項目呢”。為了考驗大家的功課,四位主演還現場各自表演了一段繞口令,個個字正腔圓,顯然都是下工夫練過的。

現場驚喜不斷 吳亦凡或為電影創作歌曲
在現場,主辦方還為大家准備了一個巨大的驚喜:吳亦凡現場演唱歌曲《All of Me》。今年一直位居亞洲人氣偶像前三名的吳亦凡,從EXO單飛之後還從未在國內開唱。一曲之後,主持人試探性地問到吳亦凡是否會為電影獻上寫歌的處女作,吳亦凡還賣了個關子,表示“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雖然是第一次擔綱電影男主角,但從現場反應和網絡呼聲來看,吳亦凡顯然是前路一片光明。
此外,現場超前曝光了一支拍攝花絮,除卻布拉格清新亮麗的景色帶來的視覺享受和浪漫遐想外,主演們近乎完美的外形和輕松歡樂的表演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四位主演隨後在舞台上跳起了花絮中出現的“海帶舞”,甚至還應現場“點舞”的要求來了幾下“小蘋果”,活力四射完全勢不可擋。

占領情人節 老徐說“愛就是我的信仰”
發布會的最後,《有一個地方》不僅宣布與觀眾相約2015年的情人節,現場還發起了一個“有一個心願,只有我們知道”的活動,五位主創帶頭投下信封,號召大家帶著自己心中的那個人去看電影,這是《有一個地方》與大家的“第一次”約定。
雖然此前從未踏足情人節檔,但“徐靜蕾作品”這個品牌,似乎與情人節有著天生的關聯。兩年的時間,徐靜蕾在發布會上甜蜜地表示“這幾年一直生活在愛裡”。而這部《有一個地方》,就是老徐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幸福,她坦言,這是“一部會讓人感激身邊人的電影”,而自己這麼多年一直堅持拍愛情題材的電影,是因為“愛情就是我的信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