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足動仁心」「2014 香港特區慈善足球邀請賽」 特首盃 9月14日正式展開

「2014 香港特區慈善足球邀請賽」將於9月14日正式展開,總決賽將於10月26日舉行。活動以「足動仁心」為口號,宣揚「關愛香港,人人有份」的訊息,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2014 香港特區慈善足球邀請賽」今日舉行揭幕禮暨記者招待會。賽事由非牟利機構香港活力都會協會(協會)主辦。協會召集人陳建強醫生、副召集人吳永嘉先生、副召集人兼香港小型足球總會會長霍啟山先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以及前香港足球先生山度士及陳發枝均有出席揭幕禮。

「2014 香港特區慈善足球邀請賽」共邀請65隊來自4個組別(工商組、專業及公營機構組、社區組及公務員組)的球隊參與,同時以一對一的形式,夥拍65個受助團體。受助團體均為最近兩年沒有獲政府資助的本地非牟利機構,當中部份資源較匱乏、知名度不高。每個參與的慈善團體所得到的善款將由5萬港元至30萬港元以上不等,其受助金額將隨著配對球隊晉級而逐步增加。

大會希望藉著球隊與受助團體的配對,增加社會人士對這些機構及服務對象的認識,各球隊更可以選擇為配對機構提供義工服務,期望與大會口號「足動仁心」互相呼應。

 

「2014 香港特區慈善足球邀請賽」以七人足球賽形式進行,比賽法定時間為全場20分鐘,各組別盃際賽將以單淘汰制舉行,比賽共分為兩個階段,首階段為組別賽,次階段為特首盃總决賽,由每組冠、亞軍角逐。

 

協會召集人陳建強醫生表示:「2014香港特區慈善足球邀請賽是本會的首個項目,邀請賽以『足動仁心』為口號,寓意今次慈善與運動的結合。『足動仁心』的目標,正是希望借助足球無分階層的動感活力,以及團結友愛的體育精神,帶給市民慈善關愛的訊息。」

協會副召集人、香港小型足球總會會長霍啟山先生表示:「足球運動講求個人技術,亦要求團隊合作;既要充滿力量,也要有戰術,個人與團隊、力量與智慧,展現團結凝聚的力量。」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這項賽事對社聯别有意義:社聯在過往一直致力推動跨界別合作,但以足球賽事作為合作的媒介卻是第一次,與來自公務員、工商界及專業團體的隊伍切磋,對於獲得支持的社福機構將會帶來一份新鮮及刺激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