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 懷念志川健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ttp://www.hkrd.com.hk/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懷念志川健

  新冠病毒肆虐日本,奪去六十七人性命,其中一個是我們熟悉的一代「爆笑王」志村,終年七十歲。八十年代,我們就追看志川。當時,一班gag佬在電視台度gag騷,由朝度到晚,供不應求,度不到,就要抄。初時,狂抄《Benny Hill》,中譯《不文山》。抄到山窮水盡,忽然,無線有一個日本聯絡寄來一盒錄影帶,話說日本一個喜劇節目剛首播,給我們參考,就是《志川大爆笑》。

一看之下,驚為天人,那些笑話風格和《不文山》完全不同,非常誇張,又帶點童真,絕無不文成份。多謝志川,我們可以準時下班。

後來,我過亞視跟曾志偉搞gag騷。志偉問,無記gag騷度得咁好笑,是甚麼班底?

我把一盒志川給他看,他立刻O嘴。志偉已是香港搞笑天王,都佩服得五體投地。志川喜搞誇張造型,演員化妝到不似人形。第二,就是搞大型道具,日常變卡通。

志川有一個笑話,講他在酒吧遇到仇人,他準備大打出手。志川營造殺氣,慢慢從「右邊」開始除下外套,在空中一揚,隨時大開殺戒,然後,他慢慢把「外套」一反,又從左邊穿上外套,最後,施施然離開!一句對白都沒有,令人笑破肚皮。志偉問,點解咁好笑?

我們答:「志川演得好。」志偉話:「係『下把』演得好!因為,有旁邊演員配合,才有爆笑效果。」志川喜劇的團隊精神,也是我學習的對象。

林超榮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志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