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影撞上移動互聯網 ——聯通WO+視頻影視聯盟

日前(8月29日),由聯通寬帶在線有限公司、星娛樂聯合主辦的“當電影撞上移動互聯網”——聯通WO+視頻影視聯盟模式創新演義發布會活動在北京中奧馬哥孛羅大酒店隆重舉行。

聯通WO+視頻攜手星娛樂共同演繹網生代電影新蛻變
做為聯通WO+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WO+視頻秉承開放共贏的品牌精神,充分開放運營商能力、平台、技術等資源優勢,與合作伙伴緊密合作,共贏發展。

本次發布會活動以“蛻變”為主題演繹移動互聯網與影視娛樂產業的跨界、聯姻、改造、升級。聯通寬帶在線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越女士、視頻事業部總經理周堃先生、星娛樂董事長劉小鷹先生、星娛樂CEO詹幼文女士、電影《熱血男人幫》導演查慕春等眾多業界嘉賓到場出席活動,共同見證電影與移動互聯網的碰撞與融合,展望即將到來的移動互聯網大電影時代。

發布會上著重介紹了聯通“WO+視頻影視聯盟”的運營合作模式,聯通領導趙越女士、周堃先生與星娛樂劉小鷹先生、詹幼文女士、查慕春導演現場共同啟動影視聯盟,此次合作是中國聯通線上線下資源與影視娛樂產品完美結合,將拓寬影視產業的營銷及收益模式,也為移動互聯網進軍影視娛樂產業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1屏1人,造就中國龐大的移動互聯網
根據相關數據,目前中國智能機人口普及率超過30%,中國智能機日活躍用戶已經接近5億,移動互聯網正快速且潛移默化地滲入中國民眾的日常生活,悄然改變著人們的行為與消費模式。在移動化趨勢越來越明顯的今天,移動視頻的春天卻遲遲未來臨,移動視頻的大部分流量還是來自WIFI環境觀看或緩存後觀看。可以說,中國大部分用戶還未曾真正享受到移動環境下的視頻服務。業內人士認為流量費用、網速是限制移動視頻發展的關鍵因素,它們一方面限制了用戶使用的積極性,另一方面也使得PC端的盈利模式無法拷貝到移動端,例如插播廣告、付費下載、增值服務等,因為這對用戶流量以及用戶習慣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針對移動視頻領域存在的這一大痛點,WO+視頻3大核心產品線,制定了相應的流量政策,從平台、內容、運營等多層次合作上,降低移動視頻傳播及發展的門檻,為推動影視市場的活躍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WO+客戶端:目前合作的APP包括了PPTV、騰訊、鳳凰、樂視、搜狐……
WO+自媒體:WO+自媒體是以WO+視頻客戶端為載體的單內容計費產品,內容方可自主建站,自主生產分享鏈接,通過社交網絡傳播免流量視頻。

WO+運營:WO+視頻可以開發客戶端產品,並附著計費和免流量策略,由合作方的運營團隊自主運營。
在WO+視頻的大平台上,付費用戶可以享受免流量看大片、免流量看演唱會、請好友看電影,還可以給喜歡的偶像獻花並參與見面會等活動,從運營數據與發展趨勢看,WO+視頻未來在移動視頻端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電影《熱血男人幫》首次試水聯通WO+視頻影視聯盟新模式
由星娛樂、首印傳媒、完美星空、峨影集團聯合出品的電影《熱血男人幫》作為中國聯通WO+視頻影視聯盟-星娛樂TV推出的首個項目,女主演蕙子小姐擔任此次發布會主持,並出動了多名肌肉男模組成“熱血男人幫”助陣現場,引爆現場氣氛。
喜劇電影《熱血男人幫》由青年導演及著名編劇查慕春執導,陳翔、黃秋生、英達、戴立忍、蕙子領銜主演,該片講述四個落魄潦倒的男人因機緣巧合聚在一起,歷盡磨難,完成由廢柴屌絲團到熱血男人幫的轉變。據悉,該影片將於2014年10月登陸全國院線。‍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