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友情演唱會 大唱80年代譚詠麟張國榮經典金曲 (附圖輯)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呈獻、演出業協會(香港)有限公司統籌及製作,一連兩場的「Summer Pop Live In HK 2014香港夏日流行音樂節之歲月友情演唱會」,前晚(27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揭開序幕。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和林曉峰台上落力又唱又跳,好友張達明、草蜢、阮兆祥、彭浩翔和王合喜等台下捧場。伊健太太蒙嘉慧、小春太太應采兒、錢嘉樂太太湯盈盈和謝天華太太Tina都在觀眾席打氣,林曉峰老婆康子妮則在樂隊中擔任和音。

這次並不只是去年「歲月友情演唱會」的「安哥版」,為配合Summer Pop主題,五子與監製錢國偉特別重新編過表演流程,加入夏日元素,讓觀眾耳目一新。去年演唱會其中一個環節,由五子大唱情歌冧老婆,前晚變為五子80年代懷舊夜,由衣著、歌曲、舞蹈到道具都一絲苟。林曉峰、天華、伊健和嘉樂分別拿著甜筒、孖條雪條、珍寶珠等懷舊零食出場。林曉峰「蝦仔爹哋」上身搞爛gag:「得閒食甜筒,平民都變總統!」天華亦不禁示弱,拿著孖條雪條:「得閒食雪條,唔怕畀人…笑!」伊健則拿住另一半孖條食住出場,更示意送給台一觀眾,立即引起哄動,最後當然沒有送出。

他們在台上介紹80年代流行卡式錄音帶,小春更用膊頭抬住一部「小露寶」卡式錄音機出場,他們大唱80年代夏日炸機金曲,還扭籮勁唱《L.O.V.E.》、《YMCA》、譚詠麟的《夏日寒風》和《愛情陷阱》,率領全場觀眾齊唱:「這陷阱,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跳得起勁,他們更互相挑戰舞功,又唱又跳張國榮經典金曲《Monica》和《Stand Up》,似模似樣,觀眾驚喜尖叫。

雖然唱情歌冧老婆環節被取消,但錢嘉樂一於少理,演唱會尾聲,五月各自唱一首歌代表心聲時,他對住坐在觀眾席的老婆湯盈盈唱《與我常在》,氹得老婆甜絲絲,期間他搞笑地對盈盈說:「我要去別一邊唱歌,你等我返嚟呀!」他果然繞場唱了一圈之後返回老婆面前,盈盈從觀眾席約第6行走到第1行,情深望住老公唱歌,唱完他們攬攬咀嘴,非常溫馨。之後嘉樂不忘搞笑地說:「老婆,我都話我喺出面點玩都好,一定識返嚟搵你架啦!」全場爆笑。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