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 浩洋會長譚麗時 正面信息帶給青年人 (附圖輯)

以浩洋照亮自己,照亮他人
近年青少年砍殺父母、拋擲椅子到街上、患上情緒病,以及自殺個案日漸上升,為了尋找固中原因,浩洋青年商會決定以踏入第六年的「小企業大長征」活動,以「尋找快樂」作主打,令學生及家長明白快樂的根源是精神及心境上的富庶,從而令他們學懂珍惜和感恩,尋找心靈上快樂。

小企業大長征2014—尋找快樂故事中的活動,是希望推動青少年在現今不停轉變的社會,積極尋找自己的價值觀及快樂的根源。其中以「亞洲青年100快樂指數」最受人關注,我們從10個不同城市,香港、寧夏、中山、台灣、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門、日本和泰國尋找100名年齡由18-40歲的青少年進行問卷調查,目的是分析現時亞洲青年快樂指數到達什麼水平,再作後期研究。

另外,我們親身到寧夏,一個中國第二貧窮,但是人民生活開心的地方,讓到場交流的青年人明白其實他們已經是幸福的一群,應該學會珍惜和感恩,不要因香港忙碌的都市及充滿競爭的生活而變成麻目,其實思想可以好簡單,做人不需要求太多,快樂就在你腳下。活動中不少學生都得到正面改變,例如,有缺乏自信的學生,藉以到香港電視台表演,令由不喜歡說話的他變得開朗,擴闊了圈子。

對於是次「小企業大長征」順利完成,浩洋青年商會會長譚麗時說,「我很滿足,有不少學生跟我說『多謝你給予我這次機會改變自己。』聽完這番話,那刻的感受是充滿正能量,我很高興可以將正面信息帶給青年人,令他們有正面改變。這亦是我加入浩洋的目的。」

原來譚會長都經歷過人生低潮,曾自我封閉4個月,直到她認識並加入浩洋,在浩洋的6年間,認識到大大小小不同的人,得到不同啟發,擴闊了視野和人際網絡,慢慢從一名寂寂無名的手錶品牌經理,到開辦自己的婚紗店,以及與朋友一齊經營公關公司。當中讓她明白,原來一旦人面對任何困難,最重要是踏出第一步。人不應該只看一個層面,機會就在你手中,就算是簡單的開心與不開心,都是你的選擇。你想向好方面想,令自己開心,還是不開心呢?

只要踏出了第一步,人就可以有改變。

但可能有些人會害怕改變,譚會長就說,「人可以安於現狀,但不要忘記世界會變的,其他人會進步,如果你不變、不增值,你只會被世界蠶食……」「開心與不開心是源於自己的想法,現今社會報導大多數是負面,『美女』不會報,但『醜女』就會上頭版,令大家專注點轉移到負面事物上,我希望大家會選舉向好的方面多想。」
由於浩洋成功啟發了譚會長,於是,她決心成為會長,將這些信息傳承下去,帶給更多有需要的人,鼓勵他們,作為他們的動力,以浩洋照亮自己,照亮他人。

會長的信息:
凡事都有辦法解決,只要你願意踏出一步。
快樂可以好簡單,只要你相信自己是快樂都可以了。
做人不要太計較,只要你願意付出,得著是自己的。

撰寫人: 易欣虹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