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全陣容北京慶功 周慧敏贊九把刀浪漫 (附圖輯)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自8月15日在台灣和香港公映以來,票房口碑一路飄紅,憑借上映六天票房破億的強勁勢頭成為今年台灣暑期檔最受歡迎、最賣座的浪漫愛情喜劇。8月26日,片方在北京舉辦盛大的慶功發布會,該片兩大金牌監制九把刀、柴智屏攜導演江金霖、主演周慧敏、宋芸樺、布魯斯、賴雅妍、張立昂等全陣容亮相。九把刀現場對周慧敏“示愛”,男主角布魯斯更承諾內地上映時能取得高票房,便和導演一起穿比尼基慶祝。

九把刀秒變小粉絲 女神周慧敏贊其浪漫
當天發布會現場,最大的亮點當屬玉女掌門人、不老女神周慧敏的驚艷亮相。近幾年甚少出現在大眾面前,女神依舊是大眾關注的焦點。當問及為何參演這部影片,女神笑言完全是被九把刀的浪漫所打動,“他說想要我住在他的電影裡面,當時聽了好感動。”她還表示之前一直在關注九把刀的工作,很喜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以當邀請我時,特別好奇是怎樣的一個角色。看劇本後覺得老板娘是一個有味道有故事的人,剛好時間又配合,便答應了,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緣。”

此次能夠邀請到周慧敏參演,對於九把刀來說甚是歡喜,因為周慧敏一直是他心中多年不變的偶像。在現場九把刀還是難掩這股興奮之情,表示偶像不會因為靠得太近失去神秘感,“反而靠得更近更刺眼”,一向淡然的刀大瞬間變成小粉絲。另據該片導演同時也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執行導演的江金霖介紹,在《那些年》中有一個翻書的片段,裡面曾出現過一張女明星的插畫,那人便是今天站在台上的周慧敏。而當初之所以這樣設計,也完全是因為對女神的喜愛,更希望能有機會和她合作,不曾想幸福來得這麼突然,第二部作品便夢想成真。

布魯斯兌現諾言 現場“穿”比基尼遛白菜
雖然找來了女神周慧敏出演重要角色,但依然不能動搖九把刀和柴智屏力推新人的決心。據柴智屏介紹,男主角布魯斯剛開始是被篩選掉的,“因為覺得有點笨笨的,但他很認真很努力,所以才會勝出。”九把刀在一旁表示贊同,還起哄讓布魯斯表演了其打動柴智屏的“熊貓睡覺”。新人演員宋芸樺也是首次出演電影,便被九把刀欽點挑大梁飾演女主角思螢,與同是新人的布魯斯上演了一段清新而充滿色彩的愛情故事。

在電影中,扮演男主角阿拓的布魯斯可以說是犧牲超大,一開場就穿比基尼溜直排輪,好在擁有六塊腹肌的好身材不怕大面積露肉。在台灣首映禮上,布魯斯曾許諾票房若過億便穿比基尼參加慶功會,片中的另兩位主演賴雅妍、張立昂謹記這一誓言,此次精心准備了印有比基尼的身形板帶到現場,令布魯斯哭笑不得。另據導演江金霖介紹,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裡有很多充滿奇思幻想的橋段,雖然無釐頭但是很有喜劇效果,男主角阿拓遛白菜就是其中的一個。當天發布會,片方貼心准備了大白菜,布魯斯和女主角宋芸樺則在現場遛起了白菜,配合各種搞怪表情,再現電影中的經典場景。

眾主創現場舉杯共慶 九把刀豪爽干杯
《等一個人咖啡》自8月15日公映後,台灣和香港票房口碑捷報頻傳,除首日排片上座率及首日票房均打破台灣華語片的記錄以外,上映第六天還迅速衝破一億票房的大關,為愛情電影再添新紀錄。據不完全統計,截止8月24日,《等一個咖啡》台灣票房累計1.2億,繼續鑄就輝煌。

發布會現場,眾主創一同舉杯慶祝《等一個人咖啡》創下的票房佳績。而對於新片創下的幾項新紀錄,九把刀直言感到非常開心,一口氣干掉一杯香檳,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並堅信影片在內地上映時,也能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