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演唱會揭開X.X.X.之謎 初戀男友偶像王傑任首場嘉賓(附圖輯)

 

G.E.M.(鄧紫棋)於2013年4月12日(昨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展開一連5場《G.E.M.X.X.X.世界巡迴演唱會》。G.E.M.曾於前年及去年舉行《G.E.M.Get Everybody Moving》巡迴演唱會part 1 and 2施展優厚唱功及大跳鋼管舞,技驚四座,而且大獲好評。今年她繼續為樂迷帶來無限驚喜,充當搖滾鼓手大展鼓技,為頭場揭開X.X.X.的謎底。當晚G.E.M.為樂迷唱盡「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奬2012」全年最高銷量國語唱片專輯《Xposed》歌曲外,還與監製Lupo Groinig合作重編黃大煒歌曲《你把我灌醉》。她表示這是中西合璧的組合,產生了新的花火。G.E.M.演繹這曲時展示澎湃高音的震撼力,盡顯「樂壇小天后」功架。她透露前晚為演唱會落力綵排至凌晨4時,要到接近6時才睡。久未在港獻唱的王傑,應邀出席擔任演唱會嘉賓。G.E.M.向觀眾分享小故事說初戀男友是王傑的粉絲,她笑稱:「以前唱卡拉OK時,男友經常要求我扮趙學而,今晚終於實現了我夢想,與王傑合唱。」王傑大讚G.E.M.是一位罕有的出色歌手:「在香港不多有像G.E.M.這般的歌手,既漂亮又可愛,而且歌藝及音樂才華出眾。」首晚的演唱會,G.E.M.已哭成淚人,她力表讚揚公司同事及其他幕後功臣,並致送一首自彈歌曲《Someday I’ll fly》答謝。

 

文: Vincent
攝: Kenny

 

 

甫開場大屏幕播放G.E.M.駕跑車於隧道飛馳及爆炸片段,其後數名男舞蹈員拉出跑車,G.E.M.從車裡步出型格登場,獻唱快歌《After Tonight》、《One button》及《Oh Boy》炒熱全場,其後她脫去外套展露「玉背」,並走到觀眾席兩旁與歌迷互動。她坦言為自己的第2次紅館演唱會感到緊張,但非常期待。她表示人生總有喜時亦有悲,而最令她感慨的就是遇到《Someday I’ll fly》這曲。為響應環保,演唱會早已預備一個螢光棒的免費App,供歌迷下載為G.E.M.打氣。當G.E.M.獻唱《All About You》時,她指揮台下歌迷揮動螢光棒,場面熱鬧非常。

 

 

在演唱會的中段,G.E.M.被升上舞台最高處,她兩手一直旋轉鼓棍,繼而作出數分鐘精彩而富力量的擊鼓表演,讓人拍案叫絕。G.E.M.固之然少不得背上結他演繹一些《Get Over You》及《Good To Be Bad》等耳熟能詳歌曲,她與舞蹈員大跳辣身舞,讓場內繼續升溫。樂迷期盼已久的歌曲《A.I.N.Y.》,G.E.M.安排於從天而降的鐵籠裡演出,其歌聲再次震撼樂迷的心靈,博得全場熱烈的尖叫聲。

 

 

G.E.M.除了以搖滾服飾及可愛大鏡框示人外,她還以白色貼身長裙亮相,盡顯高貴的一面。當她從樓梯走下來時,她表示自己會有點困難,但仍然是可以的,而在場的歌迷便大聲叮囑她要小心。雖然當晚她未有低胸亮相,但緊身的服飾卻難掩她驕人的身材。她坐在鋼琴旁自彈自唱歌曲《我要我們在一起》及《失真》,並向觀眾傾訴心聲,她表示自己曾經有過Heart Broken(傷心)、不被愛的時間,而且感到不被信任,甚至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她哭著憶述:「記得有一次的演唱,唱完一首歌曲後,背後有著觀眾們熱情的喝采聲,而我就在升降台上不斷流淚,到後台補過妝後,便出來繼續獻唱。我曾試過約朋友到我家玩樂、喝酒,當他們離開後,原來反差更大。我還試過獨個兒買機票飛到紐約散心,看見其他人三五成群歡喜地與Ladygaga蠟像合照,而自己卻是孤單一人自拍。我曾嘗試過多種方法去平伏心情,但都不見效,而最後能令我重拾自信,開始感覺到被愛,就是信仰。」她自彈唱出《Hallelujah》,王傑繼而登場與她合唱。

 

 

G.E.M.透露初戀男友的偶像是王傑,她稱當時每天致電男友3次,分別在早上上學前、放學後及睡覺前。不過男友竟然還覺得她有點煩氣,並自稱是浪子一名,還叫她留意《誰明浪子心》的歌詞。G.E.M.表示初戀男友沒有到來撐場,還笑稱他會因她邀請到王傑出席而感嫉妒。王傑盛讚G.E.M.才華洋溢,是難得一見的香港歌手,繼而獻唱金曲《幾分傷心幾分痴》。演唱會的最後環節,G.E.M.唱出新專輯主打廣東歌《What Have U Done》、《想講你知》及英文歌《Rolling In The Deep》與《Get Everybody Moving》Medley。於Encore時段,她獻唱《Where Did You Go》。最後她不忘為歌迷及所有工作人員含淚致謝,並以自彈歌曲《Someday I’ll fly》作結。

 

 

G.E.M.被問到為何揀選林宥嘉曾唱過的《你把我灌醉》獻唱?她表示歌曲極受歡迎:「很多人都唱過這首歌。Eason、張敬軒及A-Lin(黃麗玲)都唱過,而且『中國好聲音』很多參賽者都唱過。」於演出中,G.E.M.曾兩度落淚,問到為何如此感觸?她表示練習時沒有為唱這些歌而流淚,不過她竟自問為何在演唱會中大灑眼淚?她解釋稱:「其實有經歷過一些快樂與不快樂的事情,所以在唱歌的時候,自然會湧現出來。」一直被追問到會否邀請林宥嘉作演出嘉賓或座上客?G.E.M.便大叫救命,並說出「不知道」、「可能會出席」的字句。不過,她卻向大家透露張敬軒將於第3晚及尾場出現。

 

流程:

  1. After Tonight
  2. One Button
  3. Oh Boy
  4. Someday I’ll Fly
  5. 泡沬
  6. Get Over You
  7. 你把我灌醉
  8. All About You
  9. 等一個他
  10. 我的秘密
  11. 下一秒(我們就要死悼)
  12. Good To Be Bad
  13. A.I.N.Y
  14. 不存在的存在
  15. 潛意式的殘酷
  16. 我要我們在一起
  17. 失真
  18. Hallelujah(與王傑合唱)
  19. 幾分傷心幾分痴(王傑)
  20. What Have U Done
  21. 想講你知
  22. Get Everybody Moving Part 1
  23. Rolling In The Deep
  24. Get Everybody Moving Part 2

 

Encore:

  1. Where Did You Go
  2. Someday I’ll Fly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