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總動員》歐洲動畫王本周萌動公映 (附圖輯)

日前即將在國內全面上映的歐洲3D動畫巨制《昆蟲總動員》(Minuscule: Valley of the Lost Ants)在全國9個主要城市同時進行了超前點映,這部被業內盛贊為“微觀世界版《指環王》”的歐洲動畫大作終於向內地廣大觀眾揭開了神秘面紗。影片即將於8月22日本周五在全國各地影院以2D、3D版本正式公映。片方也對外公布了最新一批的重磅物料,包括終極版海報、預告片以及一段長達7分鐘的幕後制作特輯。

9城超前點映 萌《蟲》歡樂全國
此次《昆蟲總動員》的全國同時點映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武漢、杭州、南京這9座國內主要的大城市。下午14:30,9場放映同時開鑼,各地的放映也都引起了當地觀眾和媒體的熱烈追捧,場面十分火爆。片中各種萌態逼人的小昆蟲不僅令兒童觀眾欣喜不已,在觀影結束後,很多成年情侶也紛紛表示:心都快被蟲兒們萌化了。此外,影片以3D手段展現出的恢宏風景也絕對值得一看,取自普羅旺斯國家公園的真實拍攝場景呈現出了自然的寧靜、壯美。影片的故事雖然不乏扣人心弦之處,但其中絕無半分暴力成分,影片主題中的“正能量”和強烈的綠色環保色彩也使得《昆蟲總動員》絕對是今夏“合家歡”指數最高的一部電影。

《昆蟲總動員》9城點映的全國合作方包括內地在線售票網站龍頭格瓦拉,以及湖南衛視旗下的王牌節目《爸爸去哪兒》達成合作。湖南衛視也成為該片的獨家戰略合作衛視。這是中外影視內容品牌少有的深度戰略合作,《昆蟲總動員》與《爸爸去哪兒》的聯手也堪稱是中歐“萌”主的一次強強聯手。實際上。在17日的9城點映之前,雙方已於8月13日在長沙合作舉辦了一場超前點映,同樣引起了本地觀眾、媒體的狂熱追捧。

歐洲動畫王的中國之旅
娛樂性極高、畫面美輪美奐的3D《昆蟲總動員》在全球範圍也贏得了壓倒性的好評,不僅歐洲的《世界報》《費加羅周刊》《巴黎人報》等著名媒體紛紛給出滿分,眾多國際媒體對本片也是有口皆碑,包括素以動畫大片見長的好萊塢——《綜藝》(Variety)《好萊塢報道》(Hollywood Reporter)《國際銀幕》(Screen)這全球電影業的三大媒體旗艦也均給予了影片以盛贊和致敬。

3D版《昆蟲總動員》由法國Futurikon公司出品,整個制作歷時5年,耗資約合2億元人民幣。影片在中國的主要運作方、北京天生之道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天祥對影片在國內市場的表現充滿信心,“我們相信日益成熟的中國觀眾是不會錯過如此奇趣的一部動畫佳作的。”

3D《昆蟲總動員》之前受邀作為“法國電影周”的開幕片參加了今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影片的導演組合托馬斯•占波(Thomas Szabo)和海倫.格瑞德(Helene Giraud)是歐洲動畫界著名的“神雕俠侶”,兩人對《昆蟲總動員》在中國的上映同樣充滿期待,“我們對我們的電影跟中國觀眾的見面充滿了期待,希望影片在中國能有好的表現,未來我們也希望能來華拍攝一部新的動畫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