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忍者龜:變種新任務》場景與動作設計出色 刺激中充滿幽默令人讚賞(附圖輯)



由於欣賞《忍者龜:變種新任務(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當日有事在身,只能看到2D版本,但邊看邊「搥心口」──為甚麼不等有空才看3D版呢?尤其一幕雪地追逐戲碼,更令在下後悔莫及!終於,隔日抽空再看3D版本,才能讓小小心靈得以慰藉。



對比過往的作品,導演祖拿芬.里比士(Jonathan Liebesman)這次執導《忍者龜:變種新任務》,明顯功力提升,劇情節奏明快不拖拉,整齣電影無論場景與動作皆具心思。劇情初期為四位主角──忍者龜塑造神秘感,增添入場觀眾盡快一睹主角風采的意欲,手法非常成功。到劇情中段開始,動作場面設計愈見出色,特別是本文初提及的雪地追逐場口,緊張刺激又間中加插笑位舒緩觀眾神經,精彩!難怪獲此片監製──《變形金剛》電影系列導演米高比爾(Michael Bay)青睞。


導演亦透過這部電影帶出親情、友情和團結等等的正面訊息,安排暑假黃金檔上映,適合一家大小共賞,兩次入場,好幾幕劇情也令大小朋友笑得開懷,亦是此片其中一個成功之處。



而對比在下所認知的忍者龜,《忍者龜:變種新任務》四位龜英雄性格非常突出,且更見人性化,「型英帥」指數爆燈,四位主角無論內外皆討人歡喜。至於其他角色亦算稱職,不過,始終還是給龜英雄搶盡焦點,因而未能令在下留有深刻印象。






有一點不得不提,就是在網上看到電影的故事大綱,應該是漫畫版的吧?因為與片中劇情有所出入,這是令在下不解之處。但除此之外,整齣電影亦令在下激讚,或許,這是因為小時候曾看過《忍者龜》電影而留有一份情意結吧!





據知此片在美國甫上畫便榮登票房冠軍寶座,電影公司亦因而決定開拍續集,預計於2016年暑假檔上映,實在令人期待!


作者簡介:

觀自在──好明顯是筆名一個,不必理會是男是女身高體重,重點是對電影的喜愛度瘋狂得離譜,可以一天之內連續買票進場看三齣不同電影,亦可以因為不明白電影中的訊息而連續購票入場七次。沒有任何電影、電視製作基礎,純粹抱著買爆谷進場看電影的心態,但卻用心撰寫觀後感。寫得好與不好,跟電影好看與不好看一樣──見仁見智。

作者:觀自在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