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大長征2014」馬嘉均:從寧夏之旅找到快樂之道 (附圖輯)

日前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屬下分會浩洋青年商會 (JCI Ocean),於今日在「亞洲青年100快樂指數」問卷調查發布會暨「小企業大長征2014結業典禮」上,發表《亞洲青年100快樂指數》,並找來活動大使馬嘉均先生,為是次活動劃上完美句號。

馬嘉均:參與寧夏之旅很快樂

問卷發佈會之後,「小企業大長征2014—尋找快樂的故事」閉幕禮暨微電影創作比賽頒獎禮上,早前與學生們遠赴寧夏的星級宣傳大使馬嘉均先生在分享時,說能與一眾香港學生在寧夏大漠中歡唱,為是次夏令營添上了難忘的回憶。馬嘉均更在結業典禮與學生們合奏一曲,替結業典禮增添氣氛。

同時「微電影」比賽,最終評審一致選出由玫瑰崗學校以「快樂種子」為題的作品勝出,認為學生針對讀書壓力為題,故事非常有條理,音樂配搭亦很好,因此勝出比賽。

問卷調查報告內容
是次調查於今年5月至8月期間進行,收集來自香港、澳門、中山、寧夏、台灣、新加坡、泰國、澳洲及馬來西亞等18至40歲青年人,共1,101份問卷。結果顯示,大多數受訪者在快樂指數方面,若以1分為最低,10分為最高,大多數受訪者給予自己 「7-8分」,而當中以新加坡為最多,為52% ,本地受訪者給與自己「7-8分」快樂指數的佔有43%,他們一般的評分為「5-6 分」,即44.96%。可見以「7-8分」快樂為標準的話,逾四成本地青少年活得不快樂 。至於青少年快樂指數排名,香港平均只有6.4分,只比馬來西亞及澳門略高,排名在十個地區中排尾三,已響起社會對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的警鐘。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