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100次》謝票100次 鄭丹瑞爆料指鄭伊健為周秀娜一句話改結局(附圖輯)


寰亞電影《分手100次》導演鄭丹瑞(旦哥),連日來率領男女主角──鄭伊健和周秀娜(娜姐)穿梭港九多間戲院謝票,不少觀眾還沉醉在結局情節,來不及抹掉眼淚,但因為見到他們又破涕為笑,情緒波動。而日前(8月9日)到戲院進行第100次謝票活動,旦哥特別邀請戲中獲得最多觀眾笑聲的錢嘉樂,以及音樂創作大臣陳光榮一同突擊戲院玩驚喜,旦哥更爆料指爆娜姐改劇本,又爆伊健使橫手唱電影歌曲!


由鄭丹瑞執導,鄭伊健、周秀娜,王菀之、何浩鵬和C Allstar等主演的寰亞電影《分手100次》,8月1日全國上映,旦哥率領一眾演員馬不停蹄,走遍北京、中山、佛山、瀋陽、重慶、杭州、城都、南京、武漢、廣州、深圳和東莞等各地宣傳,並到各大小電影院謝票,近日終於回到電影出生地:香港。周六晚,旦哥、伊健與娜姐穿梭港九多間戲院謝票,大派電影原聲碟海報,並與觀眾討論劇情和結局。伊健更即場做民意調查,觀眾認為男女主角應否復合?演員和觀眾都各持己見,議論紛紛,就連現場外籍觀眾亦加入討論。不少觀眾看到結局時感觸落淚,娜姐特別送上電影報送給他們,安撫心靈。


而在其中一場謝票時,旦哥忍不住爆料指伊健因為娜姐一句說話而提出修改結局,伊健立即解釋道:「當日我們拍結局的過馬路戲,原定只是我一個人過馬路,留下『波波姐(娜姐角色匿稱)』於原地。準備Roll機之際,我聽到娜話:『就只是這樣?好慘啊!』」娜姐即時表示:「當時覺得男女主角即將分手,感到好可惜,所以一時感觸自言自語,也沒想到會被伊健聽到。」旦哥接著笑說:「原來伊健好『八卦』,聽到娜姐這番話,便向我建議另一個拍法。原本打算拍完快點收工,但又不想浪費時間和他爭論,於是照他意思拍多一次,當時我還在心裡面想:『我剪掉(片段)他們(伊健和娜姐)也不會知啦!』怎料當我看重播時卻好有感覺,而剪接師更破例來電和我評論這個結局。多謝伊健和娜姐對電影的投入,才有神來之筆的結局!」

而當晚尾站正是《分手100次》演員「謝票100次」,旦哥特別請來錢嘉樂和陳光榮突擊戲院,給觀眾驚喜。嘉樂笑說:「我為旦哥獻出從影廿幾年來的第一次──去戲院謝票,在戲裏亦是首次有愛情線,而且不止一個女人,更有婚外情,大家都知在現實生活,這些事無可能會發生於我身上。」全場觀眾聽罷捧腹大笑,家樂更笑言,希望續集與王菀之發展地上情。

而不少觀眾都表示被電影裡的歌曲和配樂牽動情緒,旦哥介紹音樂創作大臣陳光榮時,立時贏得全場掌聲。伊健透露電影原聲大碟還收錄了一首電影裏沒有的歌曲,就是他主唱的廣東歌《慣了吧》,怎料被導演旦哥立即大踢爆:「為免混淆觀眾感覺,我刻意不讓男主角唱主題曲,怎知道拍完之後,伊健跟我講,話好有Feel要唱首歌延續感覺,我不理他,他便去找陳光榮,用男主角的角度出發,將戲裡面沖涼沉思一幕的配樂編成歌曲,我聽到的時候都好有Feel,於是准他放入Soundtrack,但戲裡面則不會聽到這首歌。」伊健大賣關子:「許多人問我到底結局是否復合? 其實答案也在這首歌裡面。」之後,他們送上新鮮出爐的《分手100次》電影原聲大碟給其中一名幸運觀眾,再與全場觀眾大合照留念。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