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之《尋龍訣》八月內蒙古開機 陳坤、黃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首次集體亮相 (附圖輯)

昨日,由萬達、華誼、光線三家聯合出品,陳國富監制的鬼吹燈之《尋龍訣》,在京舉行“摸金為盟,尋龍啟程”發布會,導演烏爾善攜主演陳坤、黃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首次集體亮相,宣告電影正式開機。

此前被外界諸多熱議猜測的“胡八一”、“王凱旋”、“Shirley楊”摸金三人組在發布會上曝光真身,分別由陳坤、黃渤、舒淇飾演,而還給人驚喜的是Angelababy飾演胡八一的初戀女友“丁思甜”,夏雨則擔綱“大金牙”。導演烏爾善稱這個團隊有最帥的男演員和最美麗的女演員,期待在影院中讓大家看到一個超乎想像的鬼吹燈。

此外,片方還在發布會上宣布,將通過強調“互動”的AR技術即所謂的“增強現實”手段號召觀眾加入並體驗虛實疊幻的鬼吹燈世界,除北京奧運會開幕八分鐘“畫卷”編導侯瑩特別創作三分鐘的“尋龍之舞”外,片方集合現場媒體用手機下載APP,以奪得“摸金符”方式開啟影片中的第一件寶物“神女圖”。

文、攝:王成源

陳坤“我心裡的胡八一就是我” 黃渤“胖子”負責凱旋

鬼吹燈之《尋龍訣》的演員陣容一直是最矚目的焦點,發布會上,五位主演陳坤、黃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齊齊亮相,令現場溫度急速飆升。陳坤、黃渤、舒淇共組“摸金校尉三人組”,分別演繹胡八一、王凱旋和Shirley楊,而兩位男主角少年時代的初戀丁思甜一角則花落Angelababy,不過最讓人猜不到的是,意外加盟的夏雨將出演大金牙,對此夏雨笑稱特別想鑲個真的金牙給大家更多驚喜,只是擔心會嚇到袁泉和孩子。

出演“胡八一”,陳坤表示,雖然一千個人心裡有一千個胡八一,但自己心裡只有一個胡八一,就是他自己,“在等待這個角色的2年多時間裡,每一次和烏導見面聊到進度,都會多一層驚喜,然後不斷有小伙伴加入進來,聽到名字也都會‘哇’一聲。”烏爾善則表示被陳坤身上的神秘感吸引,“胡八一是一個會陰陽八卦,易經風水的,坤兒每天也神神叨叨的。”

對於“王凱旋”這個角色,黃渤表示,身上擔負的最大任務就是負責凱旋歸來。而面對導演“外形還得努力”的質疑,笑稱胖不胖也是“相對論”,“你說Angelababy漂亮嗎?漂亮,但是我要站在旁邊,那就是相當漂亮。”

Angelababy 飾演的“丁思甜”,是胡八一和王凱旋兩個人心中初戀的女神,導演烏爾善表示, Angelababy就有一種讓人能思念二十年的魅力,而陳坤則形容說“Baby像星星一樣點燃我們在蒙古草原上那段記憶”。

八月開機最美內蒙 舒淇被稱“淇哥”Baby“被迫”學手風琴
為影片開機,五主演已做足准備工作。陳坤坦言,在一年最熱的兩個月裡,一直在閉關接受武術密訓,因為影片要求除實戰搏擊外,還有相應的“跑酷”等動作,“如何帥氣風騷地使用各種摸金裝備如飛虎爪也是一大要求”,黃渤也透露“道具們看起來都好危險”。

談及影片為何選取內蒙古做外景拍攝地,烏爾善表示八九月份的內蒙古擁有中國最美的景色,而當地神秘的墓葬文化也是一大原因,早在一年前烏爾善已實地考察了內蒙古的遼代古墓群,並與編劇張家魯等人深入墓底,積累了相當多的素材。Angelababy還被烏爾善“要求”在開拍前學會拉手風琴,因為有段戲是眾主演在Angelababy的手風琴伴奏下聞歌起舞。

談及內蒙古拍攝,眾主演也雀躍不已。舒淇笑稱在北京時就被烏爾善帶到蒙古包提前感受了草原氣氛,同時也被陳坤、黃渤爆料其“女漢子”的一面,“跟她喝酒,我們都醉了,她沒事!”

早前,監制陳國富稱鬼吹燈之《尋龍訣》是一部華語“現實奇幻”大片,此次發布會現場媒體就優先體驗了一把“現實奇幻”的魔力,現場媒體們下載一款片方特別定制的手機APP,對准藏寶圖掃描,手機屏幕上就能立刻顯現摸金校尉的寶貝——摸金符,立體感之強不僅亦真亦幻,摸金符還能因感應而旋轉。通過這種“互動體驗”的 增強現實手法,電影鬼吹燈之《尋龍訣》特別曝光了影片的第一件寶物“神女圖”,正式啟動了長達一年半的尋龍之旅。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