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龍華酒店全新特選私房菜 色、香、味、創意兼備

超過七十年歷史的龍華酒店推出全新特選私房菜,要一飽口福記住提早預訂!

龍華酒店一直為食客精心炮製各式各樣的特色佳餚,廣受好評。為繼續為食客帶來創意與美味兼備的菜式,龍華酒店現誠意推出全新特選私房菜,凡十位以上即可預訂,價格豐儉由人,只需每位港幣三百元或以上,便即可一嘗龍華特別為大家炮製的特色私房菜。廚師會根據食客的預算,靈活運用不同食材,以新穎手法烹調製作出各種特色佳餚,同時,龍華也可因應客人的要求或由龍華大廚為客人特別設計菜單,令食客享用這頓私房菜時充滿驚喜。而以下是其中四款特色私房菜,不僅賣相精緻,且靈活創新,色、香、味兼備,既適合大小朋友品嚐,也合喜慶宴客之用,私房菜現由即日起接受預訂,大家不妨與一眾親朋好友到龍華品嚐一下!

喜雀橋鹽焗排骨

由新鮮豬肋骨所製的拱形喜雀橋是這道菜的一大特色,「鹽焗排骨」不但香味濃郁,肉質也烤得恰到好處,值得一讚的是大廚也細心地將肋骨肉切片,以方便食客進食,十分體貼。此道菜不但其拱形賣相吸引,而灑在豬肉面上的微辣醬汁,也由號稱「千年砵」的秘製陳年鹵汁配以不同的香料鹵製以成,令人一試難忘。原來,採用鹵汁是有助帶出鹽焗排骨的肉香,使口感更豐富,而各種香料亦有助減低肉汁的油膩,使豬肉入口肥而不膩,即使怕胖的女士們也不怕可多吃幾片!


秘製吊炸雞

「吊燒雞」是中菜常見的傳統菜餚之一,龍華則以創新的製法加以改良,製作出全新的中式手功菜─「吊炸雞」。

製法是先起出雞皮,然後將之吊掛風乾,而雞肉則混合打碎的新鮮蝦肉來烹煮,最後再以雞皮覆於表面,使全新的「吊炸雞」得以完成。「吊炸雞」混合了雞肉及鮮蝦肉,令肉質更富層次感,既爽口又彈牙,另再配以酸辣汁食用滋味更佳。由於雞肉烹煮前經已去骨,故吊炸雞也相當適合老人及小孩品嚐,是一道老少咸宜的創意之選。

石磨海鮮小豆腐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和其他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而「石磨海鮮小豆腐」則採用了龍華馳名的豆腐,龍華的豆腐是以有機黃豆,經石磨方式製作而成的,故豆味比一般豆腐更濃,口感也更嫩滑,絕對是天然健康之選。「石磨海鮮小豆腐」除了有嫩滑健康的豆腐外,亦加入了帶子、魷魚、鮮蝦、蟹柳等各款海鮮,並以石窩上菜,使豆腐窩更熱騰騰、香噴噴。

一夜情緣

「一夜情緣」是指馬友魚經過一夜的醃製而取其名。製法是把新鮮的馬友撈上水,然後經過一晚的醃製後,使魚身滲透著濃郁的咸鮮味,肉質更為結實爽滑,令煎煮後的馬友有別於一般鮮魚和醃製魚,使皮脆香口之外,也能保持魚肉的鮮味和醃魚的乾爽口感,令人愛不釋手。

龍華酒店簡介:

「龍華酒店」建築於1938年,原為家族的渡假別墅,日治期間,龍華酒店被強行徵用為日本皇軍的軍營。至七十年代,「龍華酒店」轉營為飯店,至今已超過六十年歷史,店內裝修仍保留昔日風采,露天茶座不僅充滿往日情懷,店內的花園仍飼養了孔雀、鸚鵡和白鴿等供遊人欣賞,是現時香港僅有的園林酒店之一。

「龍華酒店」早於五、六十年代已深受各大食客歡迎,更是粵語長片經常取景之地方,在此拍戲和光顧的影視名人有李小龍、陳寶珠、蕭芳芳及紅線女等等,而由彭浩翔導演執導的「買兇拍人」煞料戲也是在酒店內拍攝,可見「龍華」的風味和吸引力並不是其他飯店或酒樓所能夠媲美。

龍華酒店 (只此一間,並無分店):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下禾輋22號
電話:2691 1594
網站:http://www.lungwahhotel.com.hk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