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ynn & Kendy 無懼被揭身世 二人默契十足並肩走音樂路 (附圖輯)

Robynn & Kendy分享參加《中國好聲音》的奇妙旅程

香港二人女子組合Robynn & Kendy於上集《中國好聲音》第三季節目中,以她們最拿手的二重唱以及自彈自唱的方式,演繹齊秦的作品《思念是一種病》。她們以清新簡單的結他和Ukulele伴奏及甜美的唱腔,令四位導師也聽得入神,更獲得齊秦、楊坤以及那英導師為她們「轉身」和讚賞。日前,Robynn & Kendy接受now觀星台《E+Focus》節目訪問,與觀眾分享踏上大中華最矚目舞台的體驗。

訪問中,Robynn跟Kendy說兩年前她們把《思念是一種病》x《Where is the Love》的片段上載到網路上,《中國好聲音》的團隊已經從微博上跟她們聯絡參賽。直到近期《中國好聲音》的團隊再次邀請他們參賽,她們就經過面試甄選後才有機會踏上舞台。二人說這次參賽的經歷十分奇妙,她們一開始把多首Cover歌曲的Demo寄給大會,選定《思念是一種病》 x 《Where is the Love》為參賽歌曲後,就跟大會樂隊擬定最後出賽的版本。在比賽前,她們與樂隊綵排過幾次後就錄影。踏上《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上,二人說感覺難以置信,就似發夢一樣。「緊張大師」Robynn說這是人生中最緊張的一日,當天她早上起來感到身體不適,令她非常擔心,等到晚上12時錄影完結才放下心頭大石。至於隊友Kendy在賽前沒有預料有「轉身」機會,所以她就抱著到上台玩玩音樂的心態演繹歌曲。

笑談《中國好聲音》鏡頭後的大小事
主持人問到導師轉身一刻的感受時,Robynn跟Kendy說,導師「轉身」並非必然的。長達十多小時的錄影裡,有很多學員參與,沒有導師「轉身」的學員就不能入選。當二人見到齊秦首先轉身的一刻,她們的心情就像球賽中見到入球般的興奮。當主持人提及當時楊坤老師要Robynn跟Kendy講出她們之間的心底話,兩人一度哭成淚人時,Kendy亦趁著這次訪問,說很高興之前遇到Robynn,因為Robynn才令她有勇氣把音樂片段上載到網路,令大眾認識她們的音樂。

Robynn& Kendy說今次參賽可謂獲益良多,幾位導師在鏡頭前稱讚她們和諧的歌聲是非常乾淨、透明、有可塑性,聽得出二人的默契。導師們在鏡頭後給予很多意見,好讓她們在音樂上有所進步。即使之前很少參加選秀節目,但導師們都教她們如何在更大的表演場上發揮得更出色,令她們覺得不枉此行,「十分感謝導師袋錢入我地袋」。

外界報導絕不影響Robynn&Kendy對音樂的信念
常說《中國好聲音》比較注重學員在音樂路上的故事性,作為歌手的Robynn跟Kendy今次參加會否有優勝呢?Robynn認為其實團隊除了注重學員的音樂方向之外,更注重學員的個性。她們在國內期間攝製隊拍下很多花絮片段,大都都是著重音樂部份以及學員的個性。Robynn更說製作團隊每逢拍攝,看到她的熊Bear Bear結他調音器,都要為它拍特寫,更說這就是她的可愛風格。

對於香港媒體對Robynn家庭背景的報導,會否影響她們參賽的心情,Robynn就認為作為創作組合,最開心就是大眾喜歡自己的音樂。Robynn更說,她們的自我價值就是建基於音樂的路向以及隊友之間互信,外間的話語她們控制不了,亦絕不影響她們。Robynn跟Kendy現在希望以最佳的狀態,迎接《中國好聲音》第三季接下來的挑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