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首挑年代戲 《觸不可及》變身“民國名伶”

著名影星桂綸鎂與趙寶剛導演首度合作的電影《觸不可及》將於9月19日與廣大影迷見面。影片講述了一段民國時期的曠世諜戀。女主角桂綸鎂首次挑戰年代戲,“穿越”到民國,在片中穿上了旗袍,一展婀娜身姿。

電影中,桂綸鎂飾演舞蹈老師寧待,將和孫紅雷飾演的共產黨地下工作者傅經年發生一段飽經風霜的曠世愛情。這也是桂綸鎂首次嘗試民國造型,在影片半個世紀的時間跨度中,桂綸鎂多套民國風格的時尚造型在銀幕中紛紛登場,復古風情輪番轟炸眼球,堪稱“百變民國女郎”。片中既有清新可人的清純裝扮,也有輕盈飄逸的舞蹈絲裙,既有性感嫵媚的晚禮裙擺,也有瀟灑干練的風衣外套。多套極具復古美感的造型,不僅展示了女主角寧待不同人生階段的形像特征,像征了時間的流逝;更從側面預示著亂世漂浮中人物的動蕩經歷,為片中兩人歷盡艱辛的愛情做了一個極其亮眼的腳注。

在電影界盛名已久的桂綸鎂接戲口味一向刁鑽,出道十余年,出演過眾多性格迥異,極具挑戰性的角色,此番首次與趙寶剛導演合作挑戰出演年代戲,可謂自己的又一突破。電影中的民國美女數不勝數,雖有張曼玉、湯唯等璞玉在前,但桂綸鎂此番志在塑造一個與眾不同的復古名伶,在人物造型與角色演繹上都煞費苦心。片場中,為了打造一個完美復古的民國造型,每天早上光是盤發接發就要花費數個鐘頭;桂綸鎂片中的多套服裝,都專門請人量身定做,材質與花紋都經過精挑細選、精心搭配。

令人眩目的著裝使得片中的桂綸鎂時而憂郁,時而雍容,時而高興,時而悲傷,每一個造型都代表著片中寧待的心情。而桂綸鎂對角色的把握也極為精准,電影裡雖不停的更換服裝,但換不掉的卻是桂綸鎂詮釋出的獨特民國氣質。
據悉,桂綸鎂飾演的寧待一角,外表雖柔弱,當中卻藏著一股子不屈服的干勁兒。角色的特殊性格既符合那個年代千萬中國女性的隱忍特質,同時骨子裡對愛情的追求又使她敢於追求真愛,甘於等待,為愛獻出一切。

為了在造型上襯托出這種人物特質,首次執導電影的趙寶剛更是盡心盡力,嚴格把關細節。趙寶剛表示:人物造型最重要的是符合人物身份特點。在服裝方面,除了使用民國特色的款式與圖案,服飾的設計與剪裁上追求剛柔並濟,力求更全面的塑造人物氣質。

桂綸鎂的首次“穿越”民國會經歷怎樣的冒險,片中她又會怎樣演繹一出怎樣的民國風情?9月19日《觸不可及》登陸全國院線,屆時還請走進電影院一探究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