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嘉九展個唱 天籟歌聲為歌迷送暖(附圖輯)

「靚聲女王」創作歌手李昊嘉(嘉嘉)於2014年7月20日(前晚),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 Zone完成一場《Be Yourself 我是我純音樂會》。嘉嘉於早前推出了第3張名為《The Dreamy Road》個人專輯反應熱烈,當中的自創歌曲《第七天》更成為電台的熱播歌曲對象。這次為嘉嘉的第3次個人音樂會,適逢專輯《The Dreamy Road》經已推出,她當然沒有吝嗇獻唱新歌的機會,為樂迷送上《無過》、《刺.謂》、《Never Look Back》及《慕尼黑》等歌,天籟歌聲觸動人心。除了獻予自己歌曲外,她還為是次個唱獻上人生的第一次,以結他自彈自唱盧冠廷經典歌《陪著你走》,雖然唱前表示緊張,但表現非常出色,台下歌迷報以熱烈喝采聲支持。嘉嘉向來人緣甚佳,繼上一張專輯《Enchantment》歌曲《模稜兩可》與戴畹旂有合唱作品,今次好友繼續撐場擔任嘉賓演出,亦有樂隊Dear Jane鼓手壓陣,亢帥克錄音為她打氣,監製張家誠和「星光家族」古卓文及李明憲為座上客。音樂會的末段,嘉嘉請來《第七天》英文版《Sunrise》作詞人Olga合唱此曲,更與合唱團及大學好友一同大玩Acapella,氣氛熱鬧。一個溫暖、完美的音樂會歷時3個鐘,歌迷滿足高呼「好睇」。

 

撰文:雲信
攝影:馬仔

 

音樂會開場前傳來一段李昊嘉接受新城電台訪問的對話,DJ盛讚嘉嘉聲音漂亮,表示經常為她播放《第七天》,並稱她是溫暖系「靚聲女王」。無須華麗的舞台、前衞或十分高貴的服飾,只須一把漂亮的嗓子、熟練的歌唱技巧,用作形容李昊嘉音樂會最為貼切。嘉嘉身穿一套紅色連身裙、配戴一條銀色頸鏈登場,唱出《喜歡你》為音樂會揭開序幕,其後獻唱第1首由自己包辦作曲及填詞作品《細訴》,極具代表性。曾在「亞洲星光大道」歌唱比賽中,以一曲《電燈膽》在youtube點擊率超過十萬,可見嘉嘉唱別人的歌的拿捏能力極高。當晚,嘉嘉帶來了《陀飛輪》、《My Love My Fate》、《負擔不起》、《那誰》、《絕》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樂壇天王天后高難度歌曲。輕快歌曲方面,她選唱了容袓兒的《浮遊》,全場觀眾為她揮動發光「星星棒」點綴,更有歌迷上前熱情獻花,逗得嘉嘉高興非常。嘉嘉雖表示為音樂會緊張的不是唱歌部分,而是說話,但每當她一說話都能讓台下觀眾開懷大笑,帶來歡樂。對於一向熱愛音樂的她擁有3次的個唱經驗,除了印證嘉嘉向來付出的很大努力外,還可見她在歌唱上的實力及舞台上的駕馭能力。

 

音樂會演出嘉賓戴畹旂擔任男聲部分,與嘉嘉演繹羅力威及容祖兒合唱歌《雙子情歌》,兩人甚有交流。音樂會除了有新歌聽之餘,嘉嘉還送上譚詠麟經典歌《幻影》,此歌亦收錄於李昊嘉新專輯《The Dreamy Road》裡,由張家誠重新編曲,非常耐聽。

 

嘉嘉邀請了2名合唱團成員及大學校友,以Acapella形式合力炮製2首分別林子祥歌曲《追憶》及她首專輯歌曲《捨棄》予樂迷,令人聽出耳油。最後,嘉嘉稱《一走了之》為音樂會的結束歌,不過,歌迷們聲嘶力竭大叫Encore,嘉嘉又怎會一走了之呢! 她其後重踏舞台,再為大家獻唱《My Love My Fate》及《明天我要嫁給你》,為音樂會劃上完美的句號。

 

問到嘉嘉完成音樂會後最想做什麼?她坦言最想是休息,她稱籌備這個音樂會花了大約九個月的時間。至於問到該次的演出與前兩次有何不同?嘉嘉表示今次邀請的兩隊樂隊組合大多是畢業生,練歌需要分開不同的時段,每次練習3至4小時。為了是次的音樂會,嘉嘉透露壓力甚大,曾受到耳鳴的困擾,需要看中醫針灸治療。這次的演出非常成功,筆者說笑問道:「為何你唱得這樣的完美?你撻下Q不能嗎?」嘉嘉回應:「其實還有瑕疵的。(你是完美主義者?)我對自己的要求亦頗高的。」

 

一向支持本地創作,以廣東歌為先的她透露,自小就跟從爸爸聽廣東歌,尤其最愛「歌神」張學友的歌曲,所以上一張專輯翻唱了他的歌曲《情書》,而今次的專輯亦揀選了一首譚校長經典歌《幻影》送給樂迷。新碟《The Dreamy Road》不乏她的創作,《第七天》和亞洲電視劇《瑞蓮》主題曲《無過》也是她的作品。問到新專輯的推介歌曲,她表示每一首也喜愛,如果真的要選擇兩首,並笑著向筆者推薦自創的那兩首。專輯監製張家誠與嘉嘉合作多年,非常寵愛嘉嘉。問到嘉嘉音樂會的表現,他極力讚好,並指渴望明年再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