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冰水撥臉」 拍洗臉乳代言廣告 (附圖輯)


余文樂又有新廣告面世啦!

雖然今次不是飲品廣告,但同樣與打籃球和出汗有關,因為這是Biore洗臉乳代言廣告。鏡頭前樂仔汗流浹背,洗臉後立即清爽醒神,事實上拍攝當日氣溫只得幾度,他不但赤搏上陣,一時捽泡泡一時冰水撥面,樂仔不禁高唱:「冷得我騰騰震~」

樂仔為了工作果然可以去到好盡,拍攝當日氣溫驟降,不足攝氏10度的寒冷天氣下,他「勇」字當頭,全程赤裸上身,見他將厚厚的洗臉乳泡泡在臉按摩,合起隻眼狀甚享受,然後他聽從導演要求重覆以不同的表情演釋以配合不同的拍攝角度,期間他還親自到攝影機睇位,與導演討論。十幾take後終於完成第一組鏡頭,樂仔才鬆口氣,說:「好凍呀!」在旁邊隨時候命的助手們,每當導演一聲cut,暖爐、熱水、大毛巾「升溫3保」立即出場,以免樂仔著涼。

趁工作人員轉布景和道具,樂仔在休息室的暖爐旁取暖,而第二組鏡頭就是撥水洗臉。由於避免有水蒸氣影響拍攝效果,不能用熱水。雖然工作人員細心準備了溫水,但因為天氣太凍,溫水也很快變回跟近乎室溫的10度凍水。因為撥水洗臉要控制水花四濺時的角度,而且拍完一次潑水鏡頭,化妝師和髮型師都要替樂仔補妝和吹頭「打回原形」,一絲不苟,簡單幾秒的鏡頭就拍了幾個小時。

終於第三組鏡頭,樂仔有衫著啦!穿上整套黑色球衣褲、連球鞋和籃球都是黑色,然而這回就面對人造塵埃,凝造空氣混濁效果,現場各人戴上口罩,樂仔則多次穿過塵埃拍攝,眼睛和呼吸都非常難受,每次cut機就要滴眼藥水和洗臉然後補妝。

樂仔披著毛巾在化妝室接受訪問,雖然身旁開著暖爐,但他仍然感到寒冷,牙關打震搞笑唱出「祥哥」新馬仔名曲:「冷得我騰騰震~」近年惜肉如金的樂仔,很久沒有鏡頭前赤膊上陣,這次性感演出,他打趣說:「無辦法啦,拍呢啲廣告梗係唔著衫啦!但係點解唔喺夏天先拍呢?!」為工作去到好盡的他,這次除衫捱凍,除了可觀的酬勞,還連同「橫洲工業」籃球隊的兄弟們齊齊上鏡拍廣告,還有廣告商的贊助產品,樂仔說:「廣告商好大方,何止兄弟們,今日聽者有份!」至於傳聞中七位數字的酬勞,他避談,笑說:「我既酬勞咪係兩個飯盒同埋一支水囉,哈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