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柯允憑歌寄意與趙增熹合力打造《不愛你的時候》(附影片)

曾在超級巨聲踢館賽表現優秀,並被評審之一的著名唱片監製趙增熹形容為「天上來的聲音」──大馬唱作女歌手龔柯允(Karen),正式加盟趙增熹的「一念唱片」,在香港繼續追尋音樂理想。

最新派台歌──《不愛你的時候》,由Karen與趙增熹聯合監製,談到錄音時的難忘事,Karen笑言這首歌相信是史上最長的錄音!她說:「這首歌一共錄了13次,每次3小時!其實最初跟老師(趙增熹)合作,心裡面好緊張,因為總是覺得他的樣子好嚴肅。」不過,漸漸合作久了,Karen覺得趙增熹為人友善,不會鬧人,但是要求高,她坦言:「老師希望我做到像以前『寶麗金』的歌手一樣,可以將歌曲一次錄成。」

其實二人皆對音樂有要求,原本在多次錄音中,已找到一個效果不錯的,但二人同樣覺得可以做得更好,於是再多錄幾次,終於做到一個最令大家滿意的版本。

《不愛你的時候》現已開始派台,而MV亦已於YouTube上公開,Karen坦言此歌是自己的寫照──將之前所有在工作、感情上的不快一一放低,在自己的黑暗期中走出來,並努力向著音樂理想出發。因此,整個MV亦配合歌曲內容,畫面由開頭時偏向黑暗,到尾段時漸漸走向光明。

提及拍攝MV的趣事,Karen表示,其中一場流淚戲份令她非常難忘:「許多人問我,這眼淚是否真的?其實這不是真的,因為想拍出一份較有詩意的美感,所以,畫面以流下一滴淚來表達,不過,這滴假眼淚也不容易,足足拍了一個多小時才做到滿意的效果呢!」要是真眼淚的話,哭一小時的話,整對眼睛都腫了。Karen又表示會努力在港發展順利,並希望用歌聲感動香港人。

《不愛你的時候》MV: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