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殲滅世紀》6月26日香港開戰(附詳盡介紹及圖輯)

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與米高比爾(Michael Bay)再度合作,聯同柯柏文、大黃蜂率領全體博派及狂派第四度出擊!

《變形金剛》系列首三集全球總票房高達209億港元,至今在美國仍保持多項票房紀錄。尤其是第三集《變形金剛:黑月降臨》,首度3D登場,勁收超逾11億美元,更成為史上第10部全球票房破十億美元的電影。第四集《變形金剛:殲滅世紀》由籌備到拍攝,一直是全球影迷關注焦點,片中不但有多款全新造型的變形金剛登場,卡士亦煥然一新;加上外景場地包括香港、北京、重慶等地,可稱得上新鮮感十足,吸睛度比之前三集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少人相信,本集上畫後,將可在票房榜踢走魔盜王系列,成為史上最賣座的四步曲電影。

繼《蝙蝠俠:黑夜之神》後 另一史上最賣座系列來港取景

《變形金剛:殲滅世紀》最矚目的拍攝花絮,莫過於由米高比爾親率製作大隊到訪香港,展開連場大規模動作、飇車及爆炸的拍攝。其中,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爆炸及天星小輪被外星侵略者從維多利亞港吸上高空的特技場面,肯定令香港觀眾百分百投入。外景場地由土瓜灣、鰂魚涌等舊區出發,再殺入香港政府總部廣場及添馬公園;拍攝時香港市民圍觀者眾,相信部份圍觀者更可能已被攝入鏡頭之內,成為這部超級鉅獻的演員之一!今次是繼《蝙蝠俠:黑夜之神》後,另一史上最賣座系列來港取景,今次香港的片段在電影中佔約四十分鐘,更屬電影的「戲肉」,與《蝙蝠俠:黑夜之神》甚至早年的《盜墓者羅拉:生命之匙》的短短數個鏡頭,受重視程度不可同日而語。

全新故事全新卡士 延續史上最強科幻動作鉅獻

劇情方面,今集是全新故事,並非承接前三集的脈絡而來;因此人物亦全盤更新。憑著《無間道風雲(Departed)》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性格猛男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擔任男主角,與英國新紮型男積雷諾(Jack Reynor)一齊拍檔做人類代表,投入狂、博兩派的正邪大戰。與前三集一樣,《變形金剛:殲滅世紀》當然亦有索女登場!第三代「變形女」由芳齡十八歲的金髮青春女星妮可拉彼茲(Nicola Peltz)出任。片中的大反派、野心科學家Joshua,由性格男星史丹尼杜茲(Stanley Tucci)飾演。全新陣容當中,香港觀眾熟悉的中國影后李冰冰、型男王敏德、呂良偉及韓庚,亦會在片中亮相。

人類野心惹來滅種危機 變形金剛再度出擊

故事描述狂派與博派展開黑月之戰後,芝加哥幾乎被夷為平地。人類重過和平日子之際,一群野心科學家竟蒐集大戰後遺留下來的變形金剛碎片,用以研發超級機械人。豈料製成品格威龍(Galvatron)不受人類駕馭,更代替麥加登成為狂派領袖,由此為地球引來另一次重大危機。人類再次面臨滅絕威脅,令潛伏在地球的博派不得不重整旗鼓,還召來恐龍金剛助陣,與狂派展開有史以來最驚心動魄的正邪激戰!

恐龍金剛與新戰士加盟 博派奮起力抗狂派

博派繼續由柯柏文及大黃蜂帶領,力抗由麥加登殘骸而製造的格威龍及其他狂派成員。此外,還有賞金獵人禁閉的攻擊,令博派戰士力捷(Ratchet)、閃光(Flash)、斯韋伯(Sideswipe)在今集相繼陣亡;幸而亦有新成員甩尾(Drift)、獵犬(Hound)、 準星(Crosshairs)加入,更有與博派同一陣線的恐龍金剛助陣,合力延續保衛地球及人類的使命。

狂派新勢力(Decepticons)

格威龍(Galvatron):
由地球的野心科學家Joshua(史丹尼杜茲飾)在黑月之戰後,採集變形金剛殘骸以超級科技造成身體,配上麥加登的頭部而成。豈料麥加登的意識仍殘存腦內,製成之後,這個「人造變形金剛」不聽人類指令,更代替麥加登成為狂派的首領,操控所有「人造變形金剛」,全力追擊博派,務求趕盡殺絕;並準備以「金剛種子」把地球金屬化,滅絕人類。

禁閉(Lockdown):
由變形金剛創造者派來地球的賞金獵人,化身為林寶堅尼辣跑,由起動至極速一百公里,只需二點九秒。擁有一艘監獄飛船,專責捕捉及禁閉地球上所有變形金剛。胸膛裝有機槍,可連環發射炮彈;手部是強力蝴蝶刀,威力有如電鋸。他更會在被捉的變形金剛身上「蒐集」有用武器,強化自己的力量。

博派超強陣(Autobots)

柯柏文(Optimus Prime):
載著重型貨櫃車的18輪拖頭,博派首領,是正義、勇氣和力量的化身,深信自由是所有生命應有的權利。黑月之戰後幾乎變廢鐵,雖然幸獲伊奇德(麥克華堡飾)修復,但身上的軍火庫貨櫃已報銷,只以能量方塊之劍及熱能斧為武器,與恐龍金剛力敵狂派追擊。

大黃蜂(Bumblebee):
上集被打到散的大黃蜂,跟大佬柯柏文一樣被復修;更由1967年版的雪佛蘭Camaro變為2014年全新概念版。擅於偵察及救人,喜歡與人類作伴,以脈衝炮(Pulse Cannon)為武器,繼續在生死關頭充當人類救星。

甩尾(Drift):
Bugatti Veyron超級跑車。原屬狂派戰士,黑月之戰後曾協助人類研製「人造變形金剛」格威龍。其後改邪歸正加入博派,變身後外型變為裝甲武士,是博派的軍師。

準星(Crosshairs):
Chevrolet Corvette C7 Stingray跑車,是博派的空中霸王。配備有火力強勁的雙槍及雙降落傘,強項是空戰,可從空中突襲地面敵人。

力捷(Ratchet):
Hummer H2軍用救護車,是博派的軍醫。勇敢、忠誠,專責拯救工作,但戰鬥能力一般。以電磁脈衝發射器(EMP Generator)為武器。

斯韋伯(Sideswipe):
Chevrolet Corvette跑車,武器為「斯比頓鋼製刀(Cybertanium Blades)」。行動迅速,是博派當中身手最敏捷的一員;但戰鬥時有勇無謀,成為敵人攻擊目標。

恐龍金剛參戰(Dinobots)

鋼鎖(Grimlock):
恐龍金剛的首領。由頭到尾全長一百五十呎,高六十三呎,重八百五十噸,而且能化身暴龍,無堅不摧。

鋼鞭(Straff):
雙頭翼龍,是大黃蜂的「戰機」。憑著強勁的雙翼、兩條佈滿尖刺的長尾及發出藍光的眼,這條恐龍金剛不但外型兇悍,殺傷力亦極強。

鋼彈(Slug):
破壞力極強的三角龍,是甩尾的「坐騎」。體形粗壯、長有尖角及尖尾,生性兇猛而且戰鬥力持久。

全新人物登場

伊奇德(Cade Yeager)──麥克華堡飾:
科學家及發明家,但由於生產的新發明,如「機械看門狗」之類難以出售,不但經常入不敷支,連女兒伊泰莎(妮可拉彼茲飾)的大學學費亦欠奉。無意中收買了儼如廢鐵的柯柏文,憑著他對科學的知識及狂熱,竟把柯柏文修復。可惜黑月之戰後,美國中情局奉命驅逐及捕殺變形金剛,連包庇他們的人亦不放過;救回柯柏文,令伊奇德與女兒及她的男友桑恩(積雷諾飾),要跟隨博派逃亡。其後二人被捲入博派與禁閉及格威龍殊死之戰,連番墮入險境。

伊泰莎(Tessa Yeager)──妮可拉彼茲飾:
伊奇德的女兒。剛要入讀大學。雖然父親伊奇德視她為掌上明珠,但她卻視父親的發明為廢物,認為父親不務正業,終日購買爛銅爛鐵浪費金錢。另一方面,父親對她看管嚴密,禁止她大學未畢業前拍拖,對她男友桑恩極不客氣,亦令父女之間產生嫌隙。但柯柏文的出現,引發連場危機,令她被鎖在禁閉的監獄船內;幸好得到父親捨命相救,終令父女打破隔膜。

桑恩(Shane)──積雷諾飾:
職業賽車手,伊泰莎的男友,但伊奇德卻視他為誘拐女兒的眼中釘。在狂派的猛攻下,為救女友甘於赴湯蹈火,更憑著一手出色駕駛技術,多次於危急關頭帶領眾人逃出生天,終令伊奇德對他刮目相看,允許他跟女兒正式交往。

莊約書(Joshua)──史丹尼杜茲飾:
野心科學家,黑月之戰後蒐集變形金剛殘骸,企圖以人類科技生產「人造變形金剛」。無意中得到麥加登的頭部,並以之製造了超級「人造變形金剛」格威龍。豈料麥加登的腦電波未死,不但控制格威龍的思想,更入侵其他「人造變形金剛」,令狂派在地球復活。莊約書無力操縱自己的「新製品」,成為令人類陷入滅絕危機的罪人。

蘇月明(Su Yueming)──李冰冰飾:
中國商界女強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KSI在中國北京工廠的主腦,負責監督「人造變形金剛」的生產。但由於被莊約書瞞騙,不知道「人造變形金剛」隨時失控,因而被捲入旋渦,成為博派及CIA追蹤目標。她跟隨莊約書一起逃到香港,變相把格威龍、狂派、博派及CIA全部引至香港,令香港淪為狂、博兩派的終極戰場。

五大必睇場面 勢成熱門話題

柯柏文被活捉──伊奇德因窩藏柯柏文被CIA圍攻,父女兩人慘被狂毆。柯柏文為免連累人類朋友,決定挺身而出。豈料早已埋伏的賞金獵人禁閉即時施以偷襲,以胸膛之機槍向他連環發射。柯柏文負傷與禁閉單打獨鬥,施展全身武器作戰,但最後仍然與伊泰莎被禁閉活捉,非常壯烈。

監獄艦大逃亡──柯柏文及伊泰莎被活捉,囚禁於監獄艦上。伊奇德、桑恩及一眾博派成員捨命登艦搶救。艦上機關重重,更有不少其他怪獸被囚禁在內,場面一步一驚心。其後被禁閉發現追殺,眾人為了逃生,更要高空踩鋼線,如有畏高症,一定睇到標冷汗。

柯柏文復仇戰──由於禁閉力量強大,柯柏文陷於苦戰。幸好在人類朋友伊奇德及桑恩的協助下,柯柏文終於擊敗禁閉,一雪被活捉之恥。他以能量方塊之劍砍下禁閉頭顱一幕,直情大快人心!

喚醒恐龍金剛──為了力抗由麥加登轉化的格威龍,以及及他領導的強大「人造變形金剛」隊伍,柯柏文決定把地球的恐龍化石「金剛化」,令牠們變為恐龍金剛協助抗敵。柯柏文騎上鋼鎖,領導全體恐龍金剛出擊,場面懾人。

狂博轟炸香港──是《變形金剛:殲滅世紀》的壓軸戲肉!「金剛種子」是全人類存亡關鍵,博派追蹤持有「金剛種子」的莊約書及蘇月明來到香港;格威龍亦緊隨而來。雙方為了爭奪「金剛種子」,在香港展開激烈廝殺。由鰂魚涌、土瓜灣的唐樓巷戰,打到青馬大橋、政府總部、添馬公園、維港上空。立法會大樓、會議展覽中心被狂炸,天星小輪及無數汽車被吸上高空再掉頭落下,動作連場,三十分鐘有多無少,絕對透不過氣,震撼之極!

香港舉行全球首映 星光閃耀舉世矚目

由米高比爾(Michael Bay)導演的《變形金剛:殲滅世紀》,由籌備到拍攝,一直是全球影迷焦點所在。然而,最令香港觀眾欣喜若狂的,莫過於導演突然決定在於6月19日(昨晚)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全球首映禮!換言之,香港觀眾將會是全球首批正式在戲院欣賞《變形金剛:殲滅世紀》的人,即時令變形金剛的粉絲興奮忘形!屆時,導演米高比爾;監製羅倫素(Lorenzo di Bonaventura)及伊恩拜斯(Ian Bryce);主要演員:麥克華堡、積雷諾、妮可拉彼茲、李冰冰、韓庚、史丹尼杜茲等,將會親臨首映,場面堪稱星光熠熠。更加令人感到雀躍的是主唱《變形金剛:殲滅世紀》主題曲「Battle Cry」的格林美得獎勁旅Imagine Dragons,亦會出席香港的全球首映禮,並在尖沙咀海港城露天停車場舉行演唱會獻唱助興,為這次的首映禮增添聲勢,叫人格外期待。

格林美得獎勁旅Imagine Dragons 唱作主題曲「Battle Cry」

格林美得獎搖滾樂隊Imagine Dragons由Dan Reynolds、Wayne Sermon、Ben McKee及Daniel Platzman四位成員組成;崛起於2013年,是當今全球最矚目的樂隊之一。他們的歌迷遍及北美、南美、歐洲、日本、澳洲及紐西蘭,首張大碟Night Visions登上Billboard Top 200已立即佔據亞軍位置,首週銷量之高,以新樂隊的首張大碟來說,實屬近年罕見。

Imagine Dragons為《變形金剛:殲滅世紀》創作主題曲前,由於電影仍未完成製作,他們只能看到部份片段,但效果卻相當出色,並跟史提夫捷隆斯基(Steve Jablonsky)及漢斯森瑪(Hans Zimmer)聯手創作的電影配樂非常配合。導演米高比爾聲稱,得到Imagine Dragons四子襄助令他喜出望外。他說:「當我首次聽到他們的Demons及Radioactive等名曲時,我就知道這些歌曲內裡所蘊含的爆發力及信息,正是這部電影需要的元素。他們賦予主題曲『Battle Cry』前所未有的雄渾及超凡脫俗的質感。」這首被導演大讚的主題曲,將貫穿《變形金剛:殲滅世紀》所有重要場面,觀眾看電影時可一併欣賞。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