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主創助陣 G客G拍掀起2014原創視頻大賽

又是一個畢業季,經過大學四年時光的洗禮,畢業生將帶著成長與蛻變,踏上就業之路。作為“和你圓夢”創業活動之一的G客G拍日前又有新動作。6月13日晚,舌尖主創、80後導演胡博現身北京電影學院《G客開講啦》的現場,與眾多青年學子一起見證了2014年G客G拍原創視頻大賽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說起原創視頻,不得不說起名利雙收的《舌尖上的中國》,雖說剛落幕的《舌尖2》伴隨各種爭議,但這部投入僅3000萬元的紀錄片初步估計收獲了近兩億元,也引來BBC等海外媒體的合作邀請,更激發了眾多原創視頻的制作,堪稱神作《舌尖上的泡面》瘋傳網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G客開講啦》的現場,胡博導演與眾多青年學子展開一場原創視頻制作的討論,現場意見紛呈、觀點交鋒,異常生動。胡導面對“《時節》這個主題是自己最初想拍的麼?”、“平時拍電影的過程中,靈感的源泉源自於哪?”“是否有計劃拍《舌尖上的中國》第三部第四部?”“對大學生進行微電影、紀錄片有什麼建議?”等一系列問題,也都一一耐心地解答,其中胡博導演更是不乏精彩觀點,例如,拍攝《時節》並不是她最初的選擇,然而有過鄉村生活的胡導認為這些都是她所熟悉的,也是最真實最好看的。而對時下流行的大學生自主拍攝微電影,胡導謙虛的說道自己對微電影不是特別了解,但是G客G拍是一個特別好的平台,給很多熱愛影視的大學生提供更多的靈感。這深入互動、經驗分享的過程正是各種思想火花綻放的源頭。記者從G客杜曉雨的口中得知這次開講活動讓自己受益匪淺,胡博導演的身上有很多東西值得學習,希望以後也能做出深入人心的片子。
團中央學校部部長杜彙良、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黨組書記金東、中國網絡電視台總經理汪文斌、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數據部總經理劉昕均為本次活動致辭,隨後“和你圓夢——2014G客G拍原創視頻大賽、G客G拍中國行青春影像微電影大賽、全球華語網絡主播大賽”的啟動儀式在“打板”動作中圓滿落幕。

G客G拍原創視頻大賽是由共青團中央、中國移動通訊集團公司、中央電視台指導,由中國移動視頻基地、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中國網絡電視台主辦,由土豆網、優酷、易橙天下、中青盛世、央廣視訊、中國移動音樂基地全程協辦。自2010年活動開啟至今G客G拍已走過四個年頭,目前票房已達到2.6億元,觀眾超過8900萬,累計征集作品19萬部,挖掘培養優秀G客6300多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