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春刀》8月20日全國公映 九款人物海報曝光 (附圖輯)


浪漫武俠巨制《繡春刀》於6月16日在上海國際電影節舉辦新聞發布會。導演路陽、制片人王東輝攜主演張震、王千源、李東學、聶遠、朱丹、周一圍、金士傑、葉青亮相發布會。現場,導演就與眾主演一起暢談各自角色及片場趣事。張震調侃說,覺得導演路陽長得像蠟筆小新,引發全場大笑。談及和劉詩詩的合作時,張震說:“跟劉詩詩對戲就像拍時裝雜志一樣”。據悉,這是電影關機之後的首次集體亮相,現場主創們還揭幕了電影的“刀光版”人物海報,並宣布定檔8月20日暑期檔。


  
三兄弟領銜“錦衣天團” 朱丹周一圍遭導演調侃
   
當天的發布會現場布置頗具特色,充滿古風的道具配上四面大鼓,讓人一下就能感受《繡春刀》的氣質。導演路陽和台灣戲劇界老戲骨金士傑、內地演員葉青率先登台。問及《繡春刀》和其它錦衣衛電影的區別時,路陽介紹說:“錦衣衛既是具有傳奇色彩的組織,也是一群真實的人。而《繡春刀》用一個寫實和浪漫的方式描寫了這個具有傳奇色彩的特務組織,會是一部精彩的特務電影。”
  
因為本片是為數不多講述魏忠賢落魄後故事的影片,因此特地請來了台灣老戲骨金士傑扮演魏忠賢這一“大BOSS”。老戲骨金士傑對這個角色非常滿意,形容這個角色是“瞎了一只眼的鷹,無法掌握平衡,雖然在垂死邊緣,但是還在做頑強掙扎。”對於加盟這樣一部電影,金士傑毫不掩飾的表示,跟路陽是好哥們,更稱贊他有人文氣質,潛力無限。另外,葉青飾演“角色像一抹彩虹”的張嫣,她與李東學在片中會有一段朦朧的愛情。

當天,在片中飾演反派角色的聶遠、朱丹、周一圍也來到了現場。聶遠在片中飾演新任東廠廠督趙靖忠,他特別強調,“我可是第一次演反派,演得挺過癮的。”而朱丹、周一圍同樣演繹的是有反派色彩的角色。“我飾演的是魏忠賢的義子魏廷。”朱丹說,雖然這是一個女性角色,但是因為魏忠賢一直將她當兒子養,所以整部影片她都是男性化打扮出鏡,並且會有很過癮的打戲。周一圍演的則是李東學的師兄刀客丁修,一個永遠見不得別人好,喜歡橫刀奪愛的人。現場,對於一同亮相的朱丹和周一圍,眾主創也不忘調侃,當周一圍主動曝光電影劇情後,導演路陽調侃說:“丹哥,管管周一圍”。聶遠也在旁邊開玩笑說:“你們倆有些事可以回去說。”兩人的話引得全場大笑,而朱丹和周一圍則相視一笑。


  
張震稱導演像蠟筆小新 和劉詩詩對戲變時裝大片
  
在戲中戲份最重的錦衣衛三兄弟張震、王千源、李東學在現場與導演互相逗趣,顯示了濃濃的戲外兄弟情誼。張震調侃導演路陽長得像蠟筆小新,逗得全場大笑。有趣的是,三兄弟現場穿了三件不同顏色的西服,也顯示了三人不同的性格。據導演介紹,不僅如此,三人在片中的武器也是各有特色。“三弟李東學的是雙刀,有風卷殘雲的感覺。大哥王千源用的是斬馬刀,很沉很有殺傷力。二哥張震刀雖然最接近繡春刀原型,但是他又配了個短弩,攻擊可遠可近。”

在電影《繡春刀》中,三兄弟都有很多動作戲。張震表示,自己在開拍前特意練了刀法,“前面練好了,等真正拍的時候就沒太多壓力,可以偷懶一點。”不過,對於首次接觸動作戲的王千源則比較困難。王千源說:“和張震一起練了武術,看到張震練的那麼好,我就努力練,因為我怕挨打。不過,我應該比朱丹練的好。”三兄弟中,李東學馬騎的不錯,王千源騎馬屁股都磨掉了一層皮,但李東學完全沒事。
  
另外,因為有事缺席的劉詩詩也被眾演員稱贊。導演路陽說:“劉詩詩飾演因錦衣衛抄家而被賣到教坊司的青樓女子周妙彤,她是全片的關鍵人物,沒有她可能就不會發生這個故事。”張震也贊美劉詩詩是個很敬業的演員,入戲很快。他說特別更有意思的是,“我們雖然拍的是古裝片,但是每次跟詩詩對戲就像是在拍時裝雜志一樣。”
  
  
浪漫武俠征戰暑期 人物海報令人驚艷
   
在發布會最後,現場還別出心裁上演了一出擊鼓表演,眾主創在鼓聲中共同揭幕了“刀光版”人物海報。在這組海報中,張震、王千源、李東學等人物在電影中的造型曝光。三兄弟及聶遠、朱丹、周一圍、金士傑等演員神情凝重,手持不同兵器,招式各異。而飛魚官服,粗布麻衣、飄逸白袍等裝束也彰顯了人物不同的身份和性格。戲中擔當情感大戲的當紅花旦劉詩詩和葉青,則一艷一素,似雙生花在憂歡中各自盛開。整套海報華麗冷冽,殺機暗藏,仿佛眾人物正在經歷一場無聲的血雨腥風。
  
與此同時,影片也在眾人的倒數聲中,正式公布了上映檔期。片方宣布《繡春刀》將於8月20日在全國各大院線公映,這也標志著這部浪漫武俠巨制將衝擊暑期檔票房。路陽透露“刀光乍現之後,將是一襲血色浪漫,而懸案層層撥開的過程中,將是命運未蔔的交錯和驚嘆。”由此牽引出影片宣傳語“刀光乍現,血色浪漫”。對於大片雲集的暑期檔之爭,眾星都表示信心滿滿,期待《繡春刀》殺出一條“浪漫血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