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蜢邀杜德偉趙學而為第三場演唱會獻聲(附圖輯)

第三場《草蜢Be Three演唱會》日前(6月9日)於紅館上演,鄺美雲、林德信和C AllStar等拉隊捧場,而當晚嘉賓前晚趙學而和杜德偉更為觀眾帶來驚喜。


草蜢唱完《歲月燃燒》和《失樂園》等經典情歌後,蔡一智(阿智)感性地說:「這些舊歌與大家一同成長,每次聽到,也會想著當時究竟與誰在一起,好多回憶。以下這首情歌要熱烈掌聲邀請特別喜賓,因為我們都有好多回憶,她說是擁有一把靚聲的『HiFi天后』趙學而。」梳了Allback髮型襯白色長裙的學而,感覺非常清爽,她升上舞台,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蔡一傑(傑仔)更帶頭與觀眾一同大叫「學而學而」起哄,逗得她哈哈大笑,又謙說:「不能說是『HiFi天后』呢!」蘇志威(阿細)和傑仔異口同聲,大讚學而唱的HiFi發燒碟非常正,並指是超班水準。


然後學而和阿智話當年,她說:「認識多年,但真的好少幕前合作或合唱,反而幕後創作多。」阿智自爆:「當年我做學而的唱片監製,其實因為看上了她的《尋開心》,我非常喜歡!打算借意做監製,再將此歌據為己有。」阿智與學而有說有笑,站在她身後的傑仔醋意大發,對她撒嬌說:「你只是望著阿智!」學而聽罷立即上前擁抱,並又安撫傑仔:「別這樣啦!我要聽大哥哥說話嘛!」之後,傑仔獨霸學而手拖手合唱《愛一次便夠》,學而表示常在卡拉OK與其他男仔唱這首歌,終於可以和原唱者合唱,深感興奮。他們不但十指緊扣,傑仔更從後攬住學而唱歌,浪漫到不得了!觀眾也聽得如痴如醉。


之後,另一位特別嘉賓杜德偉(Alex)出場,他首先獨唱《影子舞》,觀眾被他的歌聲與舞姿帶動也站起來一齊唱一齊跳。唱到尾聲,草蜢急不及待衝上台與他Jam舞,全場氣氛高漲。阿智表示好期待Alex即將於8月紅館開騷,傑仔向觀眾笑說:「我們已經幾十歲但亦可以跳得這樣厲害,大家不要坐著特吃,快起來一起跳!」阿細跟著立即說出今次草蜢演唱會口號:「我要跳舞,不跳會老!」之後便合唱梅艷芳經典快歌《冰山大火》,全場瘋狂。

演唱會結束前,草蜢特別表示要將演唱會送給已故恩師梅艷芳(梅姐),感謝她的教導和支持,全場同聲吶喊梅姐英文名字「Anita」,場面感人,然後草蜢憑歌寄意唱出《永遠愛著你》,為第三場紅館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