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再塑巾幗傳奇 《女漢子》登陸上海電視劇頻道(附圖輯)

抗戰傳奇大劇《女漢子》於5月30日登陸上海電視劇頻道黃金劇場,每晚19:00三集連播。開播當日,製片人劉國華攜主演苗圃、黃維德、赫子銘、李肖甯、薛薇來滬出席開播媒體觀眾見面會,分享台前幕後的精彩故事。


(左起)李肖甯、薛薇、苗圃、赫子銘、黃維德與劉國華出席《女漢子》開播媒體觀眾見面會。


(左起)苗圃、赫子銘、黃維德分享拍攝感受。


李肖甯(左)與現場觀分享與苗圃(右)拍攝《女漢子》的趣事。


多才多藝的薛薇舞姿優美,即時讓在場閃光燈閃不停。

記者:張耀文
編輯:Vivian Cheung

苗圃再演《女漢子》 群星彙聚打造抗戰傳奇

《女漢子》集結了苗圃、赫子銘、黃維德、高雄、李子雄、李肖甯、薛薇等眾多實力派演員,主要講述了苗圃和薛薇飾演的兩姐妹的恩怨情仇——本是親密無間的兩姐妹,卻因為一場愛情的錯位產生罅隙。命運弄人,姐姐楊春蘭(苗圃飾)被迫與心愛之人分離,和妹妹(薛薇飾)一起嫁入大戶人家。歲月動盪,姐姐不得已當上了女匪首,帶領一群受壓迫的姐妹奮起反抗,妹妹卻成為特派剿匪的國軍軍官,與姐姐數次生死對峙。然而當抗戰爆發,姐妹倆卻放下了所有的個人恩怨,高舉民族大義之旗,率領眾姐妹前仆後繼,浴血殺敵,成就了一個又一個傳奇。該劇也是苗圃繼《穆桂英掛帥》等劇後,再次塑造巾幗英雄的形象。

該劇包含了諸多時下備受觀眾喜愛的看點:人物命運跌宕起伏,故事情節百轉千回,眾俠女也有著各自的離奇經歷,在那個特殊時代背景下,共同譜寫了一段悲歡傳奇的故事。同時,兩姐妹的恩怨、幾對戀人之間的感情糾葛、國共兩黨之爭、中日兩國之戰貫穿故事中間,錯綜複雜。戰爭戲自然離不開戰爭場面,而與其他劇不同的是,此劇展現了女性參戰的特點,無論是偷襲、劫獄還是正面戰場,盡顯巾幗風範。

黃維德苗圃二度合作 調侃「有緣無份」難成情侶

《女漢子》是黃維德、苗圃時隔三年後再度聯手。在電影《真心話大冒險》中,黃維德與苗圃第一次合作便共同上演了爆笑好戲,但卻無緣感情戲份。而此次從現代合作到抗日年代,這對「穿越搭檔」卻再次「有緣無份」。

《女漢子》以「情感」和「抗戰」兩條線為主幹,從海定遠(黃維德飾)、楊春蘭(苗圃飾)及其他親人、戰友間的親情、愛情、友情糾葛為切入點展開情節,到所有人放下小家成全大家聯合抗戰為終結,「情感」和「抗戰」這兩條線交錯相織,跌宕起伏。

黃維德飾演的海定遠以「抗戰」線為主,「情感」線為輔。海定遠驍勇善戰,沉著穩重,出任楊春蘭的武教官,曾三次為抗戰奔赴前線,經歷了與兄弟的生死離別,經歷了與家人的陰陽相隔,經歷了與愛人的此世決絕,海定遠最終成長為忠於愛情、忠於信仰、忠於國家的民族英雄。而苗圃飾演的楊春蘭一出現便上演與親妹妹「兩女爭一夫」的橋段,是以「情感」為主,「抗戰」為輔的戲劇主線。兩人雖然都是主角,卻在劇中沒有情感交集,兩人調侃道:「這就叫做有緣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