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永康獲老闆任賢齊親自出馬擔任《一人獨得》MV最佳男主角

蘇永康(康仔)最近多了個「自責系」歌手封號,而這個特別的稱號是天王老闆任賢齊(小齊)取給他的,小齊覺得康仔的歌往往描寫錯過或悔恨,特別引起人共鳴,因此在這張【28】專輯裡,最「自責」的1首歌──《一人獨得》,理所當然就由頭家小齊肩擔最佳男主角的重任,不過,當小齊發現MV一開頭就是要和女友分手,不像先前2支MV都有「愛的抱抱」,讓他不禁大喊:「不公平!我也要》分手天才》MV裡黑人(陳建州)的福利啦!」還好劇情回溯到濃情蜜意時,有女主角為他親手打領帶並迅速在他嘴上「蓋印畫押」的親吻戲,讓小齊心裡終於得到平衡,《一人獨得》MV感劇情反差大,除了少數甜蜜回憶戲,在夜店拍攝的畫面裡,小齊大多是在喧鬧中「獨享」著自責,想著前女友的好,甚至還有發生拉扯的衝突戲,精湛的演技十分到位,令人期待不已!

康仔睽違華語歌壇6年,推出最新國語專輯【28】, 他於2010年加入小齊的「大岳」公司,和音樂教父羅大佑成為同門,小齊說等康仔這張國語片等了4年,卻又開心表示,是因為康仔一加盟就憑廣東歌《那誰》橫掃千軍,奪各大獎風光回歸粵語歌壇,小齊表示:「所以讓我們等好久喔!」康仔則跟小齊說:「天上掉下來的好老闆,是我不知好歹拖到現在才發國語片。」又接著讚小齊跨刀幫他拍MV,是4支MV的總預算也請不到的片酬!感謝老闆小齊於公於私的奉獻。小齊則跟康仔要「福利」,開玩笑說之前2支MV男主角都有耳鬢廝磨親熱戲,為何他這支一開拍就是喝分手酒?讓康仔大笑,誰教小齊為他取了「自責系」歌手的封號,這首充滿自責感的《一人獨得》,當然非要由小齊「一人獨得」!讓小齊哭笑不得。

小齊在《一人獨得》MV飾演1個主動和女友提喝分手酒的男人,深深傷了她的心,他愛泡夜店五光十色,卻終有一天在舞廳中覺得空虛,深深想起曾經細心為他挑選領帶、又親手幫他繫上的前女友,小齊心情低落,還氣鄰座的辣妹盧他,差點和她的男伴打起架來,於是小齊開始自責,幻想著前女友此刻又出現在他身邊,深情為他打著領帶,但只有寂寞和悔恨陪伴著他,一人獨得。最後小齊拔下了領帶,把它留在夜店,象徵告別過去。而MV中的嘴上1吻和額頭深吻,總計兩吻也算為老闆小齊追加了福利,十分有趣!

小齊也感謝康仔幫他打理拍MV上上下下的造型,盛讚他是時尚達人,虧最新到埠的服裝在港口就被康仔攔截了,康仔則謙虛笑說自己只是跑得勤,並拿身上這套西裝作例子,說任職香港精品高層的女友傳照片給他,問喜歡這套衣服嗎?康仔得意回她說,早前已經在「路過」歐洲時買啦!令人讚嘆他真是快狠準!康仔很開心在出道28年的此時,來台發行【28】專輯,他並將於6/13於台北華山Legacy舉辦1場蘇永康【28】演唱會,售票請洽全台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或上網(www.indievox.com),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