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用心投入《催眠大師》角色幾近崩潰邊緣 獲大讚演技出色大呼:「再辛苦都值得了!」

莫文蔚(Karen)領銜主演的懸疑電影《催眠大師》,在中國上映4天票房破1億,現更已破2億人民幣,創該類型電影最高票房紀錄。由台灣新銳導演陳正道執導,電影講述自我治癒和救贖的故事,帶有神秘色彩的新穎催眠題材。演出近50部影片,領銜主演超過35部電影的Karen,收放自如的演技早已有目共睹,這次為演出角色內心的掙扎,她特別研究心理學,詮釋在被催眠後,進入意識被替換的狀態,獲封「中國最賣座導演」的徐崢對Karen讚不絕口:「她的表演絕對是女神級別的,我以前就喜歡她的戲,我還是她的歌迷呢!」

在天津拍戲的期間,霧霾指數嚴重飆升,Karen每天出門拍戲前,都像在看股市指數一樣,緊張地盯著霧霾指數,還有空氣污染程度看;除此之外,因為劇情需要,大都是拍夜戲,日夜顛倒的Karen因此鼻子過敏,天天狂打噴嚏,無法好好入睡,心理壓力也直線攀升,一度精神恍惚,讓她覺得像是真的被催眠了,幾近崩潰邊緣。但看到上映後票房告捷,大家觀影後的佳評如潮,就連平時辛辣口直的影評人都讚不絕口,讓Karen直呼:「很開心!再辛苦都值得了。」

台灣新銳導演陳正道,以前也執導過許多歌手的MV,一直非常欣賞Karen的他,苦無與Karen合作的機會,這次在選角時,他立刻提出心中的最佳女主角非Karen不可,而Karen在看到劇本時,馬上被縝密的劇情設計和內在展露的情感元素打動,即使當時正忙碌於專輯、20周年巡迴演唱、展覽等工作,她仍排除萬難、分身有術的完美演出。但原本Karen在電影開拍前,一度有考慮要實際去體驗被催眠,但後來因為害怕而作罷,她直言:「我身邊的朋友有人體驗過催眠,還有人在進行催眠治療,但我自己不敢體驗催眠,我怕我把自己的秘密說出來。所以拍電影是一個很好玩的渠道,可以旁觀更能體會。」

在影片中,Karen獻唱了Madonna(麥當娜)的經典之作《You Must Love Me》,當初劇組在徵求歌曲作者Andrew Lloyd Webber的授權時,一開始被一口回絕。但導演決定孤注一擲,先斬後奏,拍了再說!之後將Karen的演唱片段寄給Andrew,Karen揪心詮釋、絲絲入扣的演技,成功打動了對方,順利獲得了授權。

《催眠大師》電影在中國叫好又叫座,香港也預計將於7月上映。而Karen去年11月即展開的20周年巡迴演唱會,已走訪了許多地方演出共17場,下星期將於常州開唱。最近Karen更推出個人「微站」,大家可以透過手機下載,了解她全方位的動態訊息,更令歌迷們雀躍的是,最新的國語專輯也正在籌備中。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