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齊心衝破極界展現愛與堅毅 法國電影《The Finishers》夏天公映(附影片)

繼《閃亮人生》(Intouchables) 後,又一真摰動人法國作品《The Finishers》將在今個夏天登上大銀幕。

由曾在柏林影展獲得「銀熊獎」影帝殊榮的碩克甘布林(Jacques Gamblin),及首次參演電影的傷健青年法比安艾荷(Fabien Heraud)主演;二人飾演一對寃家父子,由不瞅不睬到同心合力挑戰三項鐵人賽,演出真摰動人,觸動國際傳媒心靈,屢獲掌聲。加上《星光夢裡人(The Artist)》金像影帝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愛妻雅麗珊夏娜美(Alexandra Lamy)飾演愛子情深的母親,又添上無限感人火花。

電影在法國尼斯(Nice)拍攝,攝影師沿著比賽路段,將山區壯麗懾人的湖光山色盡收鏡頭;加上數百運動健兒的比賽場面,將這罕見而充滿活力的的法式風情展露無遺。

法國三項鐵人賽(IRONMAN France)參賽項目:

(一)2.4英里於地中海游泳
(二)112英里山區單車(包括共5000尺的上山路段)
(三)26.2英里馬拉松

合共140.6英里的比賽,必須於16小時內完成。

故事大綱:

17歲的祖利安(法比安艾荷 飾)患有先天性麻痺,要倚賴電動輪椅活動。雖然自小就得到媽媽嘉莉(雅麗珊夏娜美 飾)無微不至的照料和疼錫,卻跟時常出差工作的爸爸保羅(碩克甘布林 飾)十分疏離。

一次,祖利安發現原來這陌生的爸爸,年少時曾奪得過多個鐵人賽錦標;加上一則關於父親跟傷健兒子活躍於鐵人賽的新聞,激發起祖利安的鬥志,幾經波折,他終於打動保羅參加法國最盛大的鐵人盛事。

拉著行動不便的祖利安游泳、踏單車和跑步,保羅以半百之驅挑戰體能極限,卻也感受到兒子自由奔馳的興奮;父子二人終於再無隔膜,一起跨越140英里,完成這非凡的生命壯舉。

The Finishers宣傳片(法語附英文字幕):

The Finishers
演員:碩克甘布林、法比安艾荷、尚杜加丹、雅麗珊夏娜美
語言:法語(中英文字幕)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