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現身北京出席新專輯《rice & shine 米.閃》發佈會(附圖輯)

陳奕迅(Eason)早前(5月14日)攜2014個人全新國語大碟《rice & shine 米.閃》以「音樂大講堂」的名義及「陳博士」身份,在北京舉辦了一場聲勢浩大而又形式新穎的亞洲媒體見面會,吸引逾300人撐場。

活動現場,距發行上一張國語專輯已時隔兩年的Eason,以個性十足的造型現身,除了與亞洲各地媒體及樂迷們分享新專輯的點滴之外,他還別出心裁地為到場的幸運媒體送出「神秘禮物」。當天環球音樂、百度音樂高層均親臨現場並分別送上寓意非凡的對聯及榮譽證書,以表對Eason這張專輯寄予無限的厚望,專輯製作人JJ林俊傑、火星電台的驚喜空降助陣再度掀起現場高潮,而圈內好友「國際巨星」周迅的祝福VCR更是使得當天的見面會星光閃耀。

Eason於1993年考入金斯頓大學攻讀建築學及4年正統音樂課程,期間取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8級音樂證書,今年年初,為表彰他在音樂領域中取得的成就,Eason被母校英國金斯頓(Kingston University)大學授予了「榮譽博士」學位。時隔近20年再次回到母校,Eason表示能獲得這個榮譽感到非常開心和光榮,也希望自己可以為華語地區和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搭建了橋樑。為迎接「天王」攜個人全新國語大碟《rice & shine 米.閃》載譽歸來空降京城,此次唱片公司環球音樂將專輯亞洲媒體見面會現場佈置成「音樂大講堂」,而Eason也以「陳博士」的身份出現,讓到場的所有媒體再次被「天王」的鬼馬魅力所折服。

在製作專輯《rice & shine 米.閃》時,原本Eason構思了一個很特別的專輯名稱,但因為總共有27個字,擔心繞口不好記而作罷,至於是哪27個字?Eason表示:「將來也許會用的到,就先不說出來啦。」

而創作總監林海峰(Jan)有感於唱片市場不景氣,原本提出省錢的做法,封面用一粒米然後閃電圖案的特效處理。後來Eason幾經考量,決定要不怕花錢、花心思的去完成,以rice & shine延伸出「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概念,才有了封面圖案的構想,而小石膏「迷你臣」更花了3個多星期的時間製作。Eason表示:「相信還是有許多朋友會支持花心思去完成的作品,我也才對得起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們。」

此次Eason繼續用他獨到的視角來表達他的音樂和態度,全新國語大碟《rice & shine 米.閃》彙集了中港臺及新加坡四地精英跨地合作,力邀請來「火星電台」和JJ林俊傑這兩大華語樂壇中間力量為專輯擔任製作,擦出跨地火花,呈現Eason截然不同的兩面。因發音相同「rice」取代了「rise」,米飯作為中國人生命能量之源,更能代表來自北京的火星電台;「shine」則代表著林俊傑音樂之中所散發著的光芒。故在黑色幽默中蘊含深層意義的專輯名《rice & shine 米.閃》應運而生。據瞭解,專輯中《rice》部份來自火星電台的創作,而《shine》部份由林俊傑包辦,塑造一「臣」兩面。

當天,環球音樂中國董事總經理吳佳倫先生也專程趕到活動現場,並代表唱片公司送上對聯——「上聯:迅若春木發芽、下聯:緩道心門中人,以及橫批:一臣兩面」迎接「天王」Eason攜全新專輯空降北京。收到唱片公司如此用心的禮物,Eason感到非常興奮,更表示一定會繼續努力突破自己,且會以更多更好的作品,回饋公司與歌迷粉絲的支持。

「Rise & Shine」與林俊傑和火星電台也為此劃上等號,雖然兩組專輯製作人創作風格各異,但殊途同歸,透過音符將正能量注入生命當中。除了唱片公司的總動員及京城近百家媒體到場支持之外,得知Eason將在北京舉辦新專輯亞洲媒體見面會的消息,專輯製作人JJ林俊傑、火星電台以「音樂大講堂」的「客席教授」身份驚喜助陣並力挺「天王」發片,華語樂壇三大頂尖音樂力量齊聚發片記者會,瞬間使得現場氣氛再度升溫,活動上他們與媒體、樂迷們大方分享專輯錄製期間的諸多趣事,數次使得粉絲們尖叫聲起伏不斷。是次活動更是高潮迭起,作為Eason和火星電台的「音樂媒人」──國際巨星周迅特地送上VCR,除了首次公開透露因自己而讓「火星電台」與Eason結緣的來龍去脈外,更衷心祝福Eason專輯大賣、全新世界巡迴演唱會圓滿成功,此外,她還大方向Eason發出歌曲合作的邀請,希望促成「雙迅合璧」的機會,實在令人期待不已。此次新專輯的全面推出得到圈內眾好友們的支援,讓Eason倍受感動,同時他也現場透過媒體朋友們向好友們表示感謝。

新專輯《rice & shine 米.閃》已正式全球推出,「天王」攜全新國語作品再度發聲,引領華語樂潮,當天由近百名從線上徵集到場的樂迷們在現場為Eason助威打氣,貼心的樂迷代表在主辦方的安排下為偶像送上貼心禮物,並表示會一如以往支持「天王」這張超強國語大碟。得到粉絲們的祝福和支持,讓Eason激動不已,連連表示感謝大家的厚愛!活動尾聲,Eason在現場放下最後一枚彩蛋,從到場的媒體中抽出幸運「學生」,送上印有新碟封面的「大米」,與專輯名緊扣的同時,其次也是鬼馬性格的他與大家的一個玩笑,寓意「送了『米』就可以『閃』人了」。據瞭解,在結束《rice & shine 米.閃》北京發片記者會的活動之後,Eason將會在行程滿檔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進行的同時,攜這張全新國語大碟在亞洲各個地區相繼展開相關宣傳活動,屆時,他會與各地的歌迷粉絲共同見證關於「rice & shine」所碰擦出的奇妙火花,敬請期待!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