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晉2人創作組合Lil’ Ashes(小塵埃)跨越語言界限 勇奪港台國際流行音樂新人獎

由香港台電主辦《第二十五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頒獎禮於上星期五(5月9日)假港台Studio 1隆重舉行,Sony Music旗下歌手囊括共8項重要獎項,其中來自平原習作(O.U.R. Works)的唱作組合Lil’ Ashes(小塵埃)被邀為獎項揭曉嘉實之一,驚喜的是他們更憑去年演繹的兩首英文作品〈Stricken Chord〉及〈Don’t Think Too Much〉贏得樂迷愛戴外,更首度獲得新人獎,近年少見的本地歌手 / 組合能夠在港台Pop Poll國際流行音樂大獎上獲得獎項,可喜可賀。

「第二十五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由1990年舉辦至今,已有25年歷史,當中表揚了超過二百多首外語流行音樂作品。至於獎項評分方面,四個銷量大獎均由香港唱片商會提供統計資料,其他八項外語歌曲和歌手獎則集合樂迷投票和專業評分計算所得。公眾投票佔總分百分之六十,其餘百分之四十由選舉委員會評分。今年,Sony Music旗下外語歌手,包括Beyonce、Avril Lavigne、Pharrell Williams、Justin Timberlake、Miley Cyrus及Daft Punk均勇奪多項大獎(見例表),獎項足見證各歌手實力與人氣兼備。

頒獎禮中值得留意的是,由香港男樂手Jonathan及女主音Pollie組成的Lil’ Ashes(小塵埃),成功擠身是次《第二十五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勇奪最受歡迎新人 / 組合(銅獎),作為香港組合,能夠憑其唱作實力佔一席位,Lil’ Ashes(小塵埃)表示能與一眾國際級歌手同時奪得獎項,深表榮幸,並期待日後能創作更多好歌,回饋樂迷。

密切留意Lil’ Ashes將繼王浩淋(Lillian)及Shandy Gan後,第3個平原習作單位推出其首張EP,大碟除收錄大熱作品〈Don’t Think Too Much〉及熱播Sony Mobile廣告歌〈Stricken Chord〉外,Lil’ Ashes更會首度推出中文歌,相信必定令樂迷喜出望外。

《第二十五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Sony Music得獎名單:

獎項

大碟 / 歌曲

歌手

全年最受歡迎十大國際金曲

Get Lucky

Daft Punk ft. Pharrell Williams

全年最受歡迎十大國際金曲

Happy

Pharrell Williams

全年最受歡迎十大國際金曲

Mirrors

Justin Timberlake

全年最受歡迎十大國際金曲

Wrecking Ball

Miley Cyrus

全年最受歡迎男歌手 – 銅獎

Justin Timberlake

全年最受歡迎女歌手 – 銅獎

Beyonce

全年最受歡迎新人 / 組合 – 銅獎

Lil’ Ashes (小塵埃)

全年最佳銷量英文大碟

Avril Lavigne

Avril Lavigne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