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為演唱會忍淚化身黑炭頭(附圖輯)

王菀之(Ivana)近日積極為5月17日紅館演唱會──「菀之論」綵排和籌備,除了日夜狂練四種不同舞步之外,今次為了給觀眾帶來更多新鮮感,製作上更花心思落重本投資,保證令觀眾耳目一新,看到非一般的Ivana。

日前她為演唱會拍攝一些配合舞台演出時用之畫面,造型上非常突破,特別請來國際級著名導演Vernie Yeung合作,導演把肌膚雪白的Ivana,化身為一個黑炭頭,單是化妝便用上半日,把Ivana全身噴黑,連耳、鼻孔也不放過,出來效果非常有型兼震憾,化好妝後就連Ivana也笑說認不出自己。拍攝工作室中,不時看不見Ivana,更不時有人經過看見一個坐著不動的她以為是石像。

Ivana表示,單是化這個黑人妝就用了近四、五小時,全身皮膚噴黑外,細緻到連耳孔、鼻孔也要噴黑,她說:「噴上身及面上的都是一種特製油彩,化妝師好有心,已經為我打了很多層護膚底,然後再上色,讓我皮膚不會那麼傷。第一次變身黑人,覺得自己瘦了許多,哈哈!感覺好像不認識自己,變了另外一個人似的。不過,當導演要我再戴上一副白色的隱形眼鏡,我就即刻大叫救命,我沒有戴過隱形眼鏡,所以根本不懂如何配戴,要麻煩工作人員幫我,但戴上之後我就不停流眼水,他們指出,這些變色眼鏡比一般硬,所以,我要力忍眼淚拍攝,否則,當眼淚水流下來,我的黑色妝便會弄花,這次真是一個大挑戰,幸好最後完成到。」

除了化身黑人外,導演又特製了一頂大帽給Ivana戴,Ivana邊拍邊回望自己頭上的大帽,雖然美麗但亦非常重磅,拍攝期間,她又試過要求停拍休息,因為帽子重量不單令她額頭壓出深痕,而且更引起頭痛,Ivana說,「我唯有一直當這帽子是個大蛋糕,幻想自己可以大口大口吃上面的Cream(忌廉),讓自己開心一些,導演表明就是怕我會在拍攝時把帽子吃掉,所以不用真的Cream。」

這些畫面一共花了近十小時拍攝,期間Ivana要做很多不同的動作,對她來說都是新嘗試,非常有挑戰性,Ivana說:「因為導演說要保密,所以,暫時不能跟大家分享我在影片裡面做甚麼,我只可以說,拍攝時令我有震憾的感覺,從來未試過做到這麼出乎想像的動作及作為,哈哈!拍攝過程雖然辛苦,不過,當我看到Play Back,就覺得物有所值!好多謝導演的構思讓我作出更多新嘗試!所以,我相信大家在5月17日來紅館看我的話,我可以保證定能讓每一位入場觀眾感到震憾。」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