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草莓音樂節風中落幕 張曼玉被迫喊停不失影后風範(附圖輯)

張曼玉(Maggie)首演北京草莓音樂節遭遇8級大風,而被舞台導演拉下舞台的一刻,2014北京草莓音樂節就此定格,註定成為中國音樂節歷史上的一個重要的瞬間。5月1日至3日,2014京滬雙城草莓音樂節分別在北京通州運河公園和上海世博園舉辦,本屆京滬雙城草莓音樂節共設置13個舞台,260組藝人參演,三天總計吸引25萬人次到場,再創國內音樂節觀眾人數新高。


張曼玉熱情投入為大家獻唱。

作為一個舉辦到第六屆、擁有良好口碑,被譽為中國最大音樂節的草莓音樂節,加上Maggie簽約摩登天空之後首次參演音樂節,本屆草莓從一開始就吸引了大量眼球,連續傳出預售票售罄、現場票售罄的消息,到場人數空前火爆。雖然天氣不佳,但所有觀眾的臉上依然掛滿歡樂。頭兩日各舞台的演出精彩不斷,無論是新搖滾教父謝天笑的開場,或是左小祖咒闊別四年後的再登草莓,或是Justice將運河公園營造成為巨大電音場,第二天更入佳境,二手玫瑰讓現場騷動無數,陳綺貞更是攜御用全樂隊與現場數萬觀眾合唱互動。


陳綺貞激情打鼓。

攝影:忍花草、何腦斯、灰色
編輯:Vivian Cheung

強大的國內外頂級演出陣容,加上Maggie音樂節首唱的巨大號召力,當日,通州運河公園早已「人滿為患」。彭坦的開場已讓現場火熱,阿肆的炸雞金曲、盧廣仲的清新實力、天空大爆炸的完美後搖吉他音牆,都讓現場越發熱烈,宋冬野的登場,已經吸引了漫山遍野的觀眾,數首民謠金曲無不吸引萬眾合唱。

Maggie的出場,讓草莓音樂節的現場氣氛熱烈空前,舉手投足間的性感與大氣自然的表演無不讓熱情的氣氛越發濃烈,Maggie更現場自嘲:「我昨天用拼音在百度查怎樣在草莓音樂節唱歌不走調,查很久也沒查到,所以今天只能繼續走調。」此外,還還打趣地澄清:「我今天是49歲7個月零3天,不是五十多歲。」之後,她更表示從小已夢想要唱歌,她續說:「我演電影演了20次還被說成花瓶,唱歌請給我20次機會。」幾句話輕鬆化解前兩日上海草莓演出後的尷尬,不失為影后風範!Maggie先後演唱了《This Bitch Called Love》、《Why did you do it》及《Stay》三首歌曲,而此時通州運河公園的瞬間風力已達8級,在她演唱第三首歌曲的時候,總導演跑上舞台請Maggie暫停表演,Maggie說:「我不想停!」但由於風勢實在太猛,最終Maggie還是被保護下台。

雖然主辦方此前已做了充足預案,但在如此大風面前,出於對觀眾及藝人的安全考慮,仍被迫提前終止了本次演出活動。而來自芬蘭的大牌搖滾樂隊HIM此時尚未登台,遺憾錯失在草莓現場的表演。

而與北京草莓同期舉辦的上海草莓音樂節,雖然首日因Maggie的巨大號召力,一度出現觀眾限流等措施,但就整體而言,仍堪稱一屆相當精彩的音樂節。上海草莓音樂節首日,滬語朋克樂隊頂樓的馬戲團先聲奪人,台灣音樂人盧廣仲掀人海風潮,美國後搖天團天空大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奇跡音樂直擊人心,影后Maggie首唱盡現女神風采驚艷全場,整場氣氛在芬蘭大牌樂隊HIM激流聲中達到巔峰!第二日,民謠宋冬野金曲串燒開場,炸雞阿肆俏皮演唱與你預謀邂逅,彭坦演繹達達舊作重述少年故事,搖滾師左小多年後重返上海灘,張薔和新褲子讓現場變身超級大舞廳,電音天團Justice打造最激動人心電音現場!上海草莓第三天,瑞典大牌樂隊Club8飄渺溫馨,刺蝟樂隊憂鬱狂躁全場共鳴,澳洲Cut Copy電音wave驚喜律動,二手玫瑰國搖典範分外妖嬈,首次參演草莓音樂節的黃耀明壓軸草莓舞台,驚喜演繹《春光乍泄》風華絕代!


盧廣仲自彈自唱為樂迷送上好歌。


黃耀明驚喜演繹《春光乍泄》。

本屆草莓音樂節也迎來了新的挑戰,比如因觀眾人數的暴增而帶來的入場速度,以及現場垃圾管理等,給主辦方提出了新的考驗,這也將是草莓以及其他各音樂節主辦方以後工作中的一個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