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永康拍攝最新國語MV《分手天才》 愛妻號陳建州被誤會大呼「出事」(附圖輯)

蘇永康(康仔)日前為最新國語專輯主打歌《分手天才》赴台灣淡水拍MV,卻讓好友陳建州(黑人)惹人誤會,黑人大呼「出事」!

原來康仔覺得黑人的好好先生形象,與MV入面的角色非常配合,於是以友情打動黑人相助,並特別安排了一位背影與黑人妻子──范瑋琪(范范)甚相似的女主角,跟黑人在MV內談情說愛,由於太投入的關係,就連路過的途人,也誤會黑人在此拍攝婚紗照,並送上「恭喜」,嚇得黑人大呼:「這誤會可大了!」拍攝完畢,黑人更苦著臉表示怕嬌妻看到這MV播放會怪罪於他,康仔知道此事非同小可,特別隔空向范范傳話:「師妹(范范),求你看在師兄的份上,放過你老公!」還捕ㄧ句:「是我的責任!」認真夠義氣,難怪康仔一直在圈中深得各方好友支持。

《分手天才》是康仔將於5月8日推出之國語大碟【28】裡的一首主打歌,由雷頌德作曲、林夕填詞,內容講述成熟男人在兩人愛情裡的無奈、無限大的包容,歌詞情真意切,再加上康仔深情演繹,勢必成為撼動人心的好歌。

在拍攝MV期間,康仔與黑人這對好朋友在空檔時互戴高帽,康仔率先出擊,指黑人是巨星,黑人聞言即緊張地回應:「折壽啦!您是我偶像喔!《舊愛還是最美》是我到現在每次唱K必點的歌!我覺得康仔是傳奇,現在許多歌手都靠錄音室高科技電腦做微調,但他一次過不用調,電腦根本起不了作用,因為都靠他自己純天然的Vocal!」雖然被黑人大讚,但康仔仍擺出一副淡定姿態答道:「謝謝你敬老!」二人你一言我一語的,令埸面惹笑又溫馨。

康仔和黑人同樣熱心公益,康仔本身在內地蓋了幾間小學,而香港亦設立基金會行善,他呼籲黑人:「我們兄弟倆工作可以跨界,也希望慈善可以跨界!」,黑人聽罷立即一口應允,更表示希望召集更多兩岸三地的好朋友一起做善事。而康仔也將於6月13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的「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舉行一場「蘇永康【28】演唱會」,門票已於4月28日正式開賣,售票請洽全台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或上網(www.indievox.com),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