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腰纏鐵圈「蹦蹦跳」拍〈娛樂天空〉MV


Eason在車上拍攝MV看似非常輕鬆,其實要在強風吹襲下演繹歌曲,非常有難度。

陳奕迅(Eason)為〈娛樂天空〉拍攝MV,火星電台的朋友王學兵及來自北京的製作團隊專程飛到香港拍攝。

編輯:Vivian


雖然腰纏重鐵,但Eason仍然身手敏捷四圍跳。

打從第一個鏡頭開始,Eason腰間綁了一個特製的攝影機,並以特製的「鐵呼拉圈」穩定鏡頭,這個設備是專為Eason而設,讓他可以主導拍攝MV內的主觀鏡頭,從而為MV增加特色。不過,這套裝備甚有份量,幸好Eason一向好動愛玩,只見他腰繫重鐵仍然身手敏捷,像平時一樣「蹦蹦跳」,令在場工作人員歎為觀止,Eason笑言:「幸好我下盤夠穩!」


Eason正在專心地將自己融入音樂之中。

單看MV以為拍攝過程在開蓬車裡遊車河好像十分輕鬆,但事實上Eason一直被風吹着還要兼顧演唱的部份,看似簡單但一點也不容易,而且,Eason的下身還需要做了多重安全措施,將他和鏡頭安全地固定在車上,好讓他可以盡情發揮和投入其中。

〈娛樂天空〉是Eason國語專輯《米‧閃》的第一主打歌曲,找來首次合作單位「火星電台」擦出玩味新火花,在電子音樂中講述在娛樂圈工作的人,面對著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其實和一般工作分別不大,一樣要面對現實和理想的出入,可是公眾人物反而少了一些個人自由。雖然如此,Eason用了正能量心態去唱,這個心態其實不只在娛樂圈工作的人,從事各行各業的人亦應該要積極起來。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