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天團蘇打綠閉關練唱兼創作 新曲《一起喔喔》4/7首播


人氣天團蘇打綠今年正式出道滿10周年,從優質學生樂團出發,10年奮鬥站穩華語樂壇天團地位。自海洋音樂祭發跡,一路狂奔唱到小巨蛋大舞台,巡演全球各大城市!本周五將啟動的10周年”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全球巡迴演唱會,首站4/11、4/12香港紅磡體育館一開放購票即迅速秒殺,加場的4/13也火速搶購一空,完全展現蘇打綠香港人氣及樂壇地位。籌備10週年巡演期間,蘇打綠在錄音室排練,邊玩邊做,共同完成新歌《一起喔喔》,也是繼2009年《包圍》後,6人一起完成的第2首創作曲,主唱青峰填詞,傳達在寬廣的世界裡,最重要的是回到內心、回歸音樂,找到最真實的快樂,而《一起喔喔》也將搶先於4/7一連3天Hit Fm全球大首播。

首次挑戰紅磡連唱3場的蘇打綠,近日已結束所有商演活動,閉關進行魔鬼式練團,除排練演唱會曲目及橋段之外,另一要務是“挨餓”。原來他們在幾個月前即已完成演唱會試裝,6人必須維持當時體型,不得走樣,否則演唱會服裝穿不上或不合身,皆影響表演效果。但每日近10小時密集排練,體力消耗非常大,尤其是鼓手小威,打鼓能量消耗最大,加上平時就是”美食主義”者,所以對小威來說,進行飲食控制簡直是”酷刑”!

閉關減食讓小威天天都呈現“哀嚎”狀態,但為維持最佳體態還是靠”意志力”撐了下來;日前他因密集練團傷到腳踝,還好已無大礙,但醫生叮囑仍要多加小心注意。此外,主唱青峰更全面戒備,每天早睡早起,固定針灸、瑜珈,心肺訓練照表操課一跑就是八公里起跳,還自己燉煮潤肺潤喉、養氣食材,6人“餓其體膚”的磨練,誓要給歌迷們帶來最完美的表演。

每次排練結束,已升格人父的電吉他手家凱總是第一個衝出排練室,趕著回家抱寶貝兒子,思子心切的他偶爾也會將兒子Edward帶至排練室一起工作,可愛的Edward在排練室會隨著蘇打綠的音樂律動,即興跳舞,練團時頓時充滿歡樂,Edward不時綻放的燦爛微笑,也成為蘇打綠最佳紓壓秘方。而之前在香港記者會上,家凱一句「或許帶baby來當演唱會嘉賓」,更成為歌迷們近期熱烈討論話題。

蘇打綠出道10週年,「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10週年巡迴演唱會,限定在10個城市,用他們最熟悉的方式訴說這10年的故事。演唱會曲目將帶來新的版本、新的編曲,概念也與以往截然不同,蘇打綠希望在演唱會上,帶領陪伴10年的歌迷一起回到初衷,紀念蘇打綠10年的音樂人生,台北場則將於7月5日及7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而蘇打綠最新單曲《一起喔喔》,是他們為了10週年演唱會彩排時,邊練邊玩的一首集體創作。這首特別的「舞曲」,將於4/11香港首唱,希望歌迷可以在現場扭動身體跟蘇打綠一起喔喔!為了讓舞曲的feel更強烈,蘇打綠還特別邀請了女孩與機器人,Reider Larsen做了不同版本的remix,這張EP將於4/11巡迴演唱會香港開場時現場販售。

《一起喔喔》

曲:蘇打綠 詞:吳青峰

天光的盡頭是地球的輪廓
地球的外頭有未知的宇宙
宇宙的鏡頭還有人在摸索
以後總還有以後

眼光的背後是心臟的跳動
心臟的運作讓靈魂有渴求
靈魂的內容是無窮的思索
為什麼有為什麼

藝術也好 娛樂也罷
什麼稱號 你認識的人是誰 都無所謂

有時候我只想 *#%^&⋯⋯
(跟我跟我一起喔喔)
有時候我只唱 !@&:?⋯⋯
(還有你懂我)(還好你懂我)
我想這樣就足夠

偉大的念頭在孤獨中不朽
平凡的生活捍衛千萬個夢
溫柔的英雄不怕認真去活
流星劃過的傳說

廢話也好 真理也罷
漫漫歲月 看到的是真是偽 都無所謂 有何錯對

有時候我只想 *#%^&⋯⋯
(跟我跟我一起喔喔)
有時候我只唱 !@&:?⋯⋯
(還有你懂我)(還好你懂我)
這些那些你懂的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