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雲集 第二十一屆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 (附圖輯)

3月31日,第21屆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登陸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十大金曲”現場揭曉,羅中旭、水木年華、黑豹樂隊、羽泉、周筆暢、薛之謙、胡彥斌、張傑、曾軼可、劉思涵、李祥祥、羅熙傑、阿肆、吳莫愁、郭一凡、華晨宇、金志文、董冬冬、郝雲、SNH48、光良、楊宗緯、容祖兒、BOX等藝人悉數亮相。

記者:張耀文

當晚22點,東方衛視將向全球延時播出頒獎盛典的實況,包括動感101(FM101.7)在內的全國衛星音樂廣播協作網的20多家電台將廣播直播頒獎盛況。

“十大金曲”揭曉
根據網絡投票和專家打分,歷時一個多月的88首金曲投票終於迎來揭榜時刻。在去年的選秀節目中大熱的宋冬野《董小姐》和阿肆《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獲選十大金曲,憑借同名電視節目火爆熒屏的《爸爸去哪兒》也不負眾望。雖然選秀新人輩出,但老將們依然堅守著自己的陣地,羅中旭《如果你不再愛了》、水木年華《為夢而生》用實力和人氣傳遞著真音樂歷久彌新的力量。

紅地毯成歌手“翻牌”時刻
此前,動感101官方微博向粉絲們開放了明星提問通道,征集到的問題將在紅毯現場當眾公布。當天走上紅毯的歌手們將隨機抽取粉絲們的問題現場回答,紅地毯將成為歌手們的“翻牌”時刻。此外,當天的紅毯還將頒發部分獎項,東方衛視將於16點到17點全程直播紅毯盛況。

夜店範兒中國風驚艷呈現
關於本次頒獎盛典的舞美搭建,現場總導演高山峰只透露了一句話:“是夜店範兒的中國風”。現場按照格萊美的規格搭建了AB兩個舞台,傳統中國風、熒光糖果色系中國風、夜店趴等多種元素奇妙混搭,石獅、燈籠、樓梯、寶座、綢緞等裝飾悉數被頒上舞台,撞擊出神奇的舞美視覺效果。

頒獎盛典刮起最炫“世界風”
和這次的舞美相呼應,歌手們的演出也大走“世界風”。擔任開場演出的周筆暢以ABBA的經典名曲mix個人的全新單曲,一曲《Thank you for the music+Running Away》呈現耳目一新的歐美舞曲風;素來不走尋常路的吳莫愁身披埃及風戰袍,熱辣演繹《就現在》。

實力派歌手登台獻藝貫徹“真唱真奏”
倡導“真音樂”的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今年繼續啟用樂隊現場伴奏。楊宗緯、光良等一眾實力派歌手都登台獻藝,不久前在《我是歌手》舞台上大放異彩的張傑也來到現場。大型女子偶像團體SNH48以史上最大陣仗(32人)出席盛典,通過“真唱真奏”的方式將“真音樂”的理念完美呈現。

“愛心合唱團”三周年獻唱頒獎盛典
過去三年,東方風雲榜連續捐助了三個愛心合唱團:2011年和譚維維去了廣西坤平,2012年和王嘯坤一起去了河南王溝橋,2013年和羅中旭喬任梁在雲南猛腊留下了音樂的回憶。三周年之際,今年的風雲榜頒獎盛典特別把三個合唱團優秀的學生代表請到了上海,和上海少兒廣播合唱團的小朋友一起登上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的舞台,用一首《遠方的孩子》實踐音樂夢想,回報社會各界的熱心人士。

天喔茶莊冰紅茶•第二十一屆「東方風雲榜」頒獎盛典
獲獎名單
最佳男歌手 空缺
最佳女歌手 周筆暢
最佳組合 水木年華
最佳樂隊 黑豹樂隊
最佳制作人 胡彥斌
最佳唱作人 薛之謙
最佳創作歌手 郝雲
人氣偶像 曾軼可
最佳新銳歌手 華晨宇
東方新人 BOX、郭一凡、金志文、劉思涵、羅熙傑、SNH48
年度風雲組合 羽泉
年度概念專輯 羽泉《再生》
亞洲人氣歌手 周筆暢
亞洲創作歌手 胡彥斌
傳媒推薦大獎 吳莫愁
華語五強 張傑、容祖兒、楊宗緯、光良
十大金曲 1宋冬野《董小姐》
2吳莫愁《就現在》
3群星《爸爸去哪兒》
4薛之謙《意外》
5阿肆《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
6水木年華《為夢而生》
7張傑《他不懂》
8羅中旭《如果你不再愛了》
9張靚穎《終於等到你》
10曲婉婷《愛的海洋》
最佳作曲 董冬冬《終於等到你》
最佳作詞 宋冬野《董小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