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展現方法 紀錄Mr.最真實一面 香港搖滾樂隊的第一套公路式紀錄片

音樂路上,世界大同。五位年青人,組成樂隊Mr. 自08年起在搖滾路上翻騰。在紛擾的年代裡,Mr. 愛音樂的心熾熱不減,無論身處什麼位置,都不忘玩音樂的初衷。2013年6月開始,Mr.長駐台灣感受當地音樂文化及錄製首張國語專輯《飛行的一百個理由》,以平常心分享音樂路上的一點一滴。2014年毅然踏上另一條音樂之路,在台灣一切從零開始,經歷徹底的改造。

這10個月時間,從台北,台南走到宜蘭,以最平民化的指數感受當地文化。五子同一屋簷下,錄製唱片之餘一齊生活,地方狹窄少不免有磨擦有分歧。紀錄片中大爆五子冷戰吵架,更一度話「唔玩喇!」要散Band。後來五子自我反思,明白很多時候要從別人的角度出發,始終是一隊Band,要顧及各人的感受,好好溝通才能繼續走下去。

拍此紀錄片,原因好簡單,記錄Mr.在娛樂圈做音樂的辛酸史,五子之間的甜酸苦辣,沿路走來的讚賞和批評,一切坐在車上回憶仍然On the road向前行。經過這段時間,將台灣經驗帶回香港,領會到讓音樂回歸原本,Back to basic,始終香港才是他們的家。

「On The Road」紀錄片歷時45分鐘,完場後Mr.現身大銀幕前答謝一班前來支持的朋友和觀眾,出席藝人好友包括吳雨霏、關楚耀、藍奕邦、Dear Jane、Supper Moment、KillerSoap、MasterMic等,場面十分熱鬧,看完後一致認為紀錄片好寫實和感動,是夾band的寫照。
Mr.最新國語大碟《飛行的一百個理由》將於3月21日在各大唱片鋪正式發售,萬勿錯過!

國語專輯《飛行的一百個理由》介紹:
Mr.從頭到腳、由內至外,都經歷一次徹底的改造。在錄製專輯的這段時間,一切由最基本的語言學起,五子一起體驗生活、一起接受考驗,成就今天蛻變了的Mr.。Vocal錄音全程在台灣其中一間最大的studio「白金」進行,日以繼夜地每天至少十小時待在錄音室,而混音、母帶處理和mastering等都由資深監製Jim Lee及周志豪一手包辦。除了錄音以外,他們更在不同校園巡迴演唱,藉此感受新聽眾新氣氛,為他們融入華語市場打好基礎。

一直以來Mr.的音樂都充滿pop rock味道,這次他們出乎意料地創作出〈飛行的一百個理由〉、〈再見〉等等,在搖滾的基礎上增添特色,嶄新的音樂感覺絕對有別於過往的廣東歌曲。五子深信全新國語歌曲令中、港、台樂迷更有共鳴,以動聽的旋律打動他們。

淺白的歌詞,沒有大道理,只有Mr.真摰細膩的演繹,帶領各地樂迷情緒隨著旋律投入於當中。五子花了心思在歌曲的先後排序上,〈飛行的一百個理由〉打響頭炮飛到了台灣,〈兩愛三地〉擦出迷幻的愛火,其實大家身處在同一個宇宙好應〈愛與和平〉,尋找屬於自己的〈目的地〉。聖誕為寂寞的一羣送上〈Merry Christmas To You〉,但願各人能登上〈告別寂寞號〉,跟舊時朋友〈再見〉,〈Wake Up〉後醒過來打破沉默!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