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Dreamgirls《美麗頭條》美麗自信傳遞正能量 (附圖輯)

台灣女神團體 Dreamgirls 帶來最新專輯《美麗頭條》,娛網記者相約三位小妞,宋米秦、郭雪芙、李毓芬詳談專輯和各自發展計劃。最近三人都開啟“拼命十三娘”的模式,通告滿滿,四月份還將加大內地的宣傳力度,在內地多個城市出席活動。

記者:白色情人節馬上就到了,有沒有做過什麼特別的事情?
DG:在上海有一個活動,會和粉絲一起過,但只有一個名額,請大家踊躍參與報名。

記者:經過了前面兩張EP,Dreamgirls現在正式發行了第一張的全專輯,各自的感覺如何?
DG:我們已經期待很久了,之前出的都是EP,但這次是滿滿的10首歌全專輯。特別的部分是我們各自都有solo的歌曲,由愛呈現不一樣的感情、不一樣的情感,算是一個大突破。

記者:請簡單介紹一下這張專輯。
DG:專輯的名稱叫做《美麗頭條》,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社會頭條都是不太開心的部分,希望通過我們的專輯帶給大家正面、有愛、感動的氣氛。主打歌是要給女孩子們一個觀念:有自信、勇敢,努力地追尋夢想。除了各自的solo歌曲之外,還有我們翻唱林憶蓮的經典歌曲《聽說愛情回來過》,也有一些Hip-hop風格的歌曲,整張專輯都有很多多元化的曲風呈現。

記者:在專輯裡面10首歌,各自最喜歡的歌曲是哪一首?為什麼?
DG:我們三個人都很喜歡《Amazing》這首歌,因為這首歌的風格是比較Hip-hop的,音樂一放出來,就會想要跟著一起跳。旋律很容易讓大家記住,High起來。

記者:有沒有還想嘗試的歌曲風格?
DG:這次嘗試的是Hip-hop一點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嘗試比較搖滾風格的曲風。

記者:想和哪位歌手、創作人合作?
DG:我們也很想有一起合作的歌手,特別是男女合唱的。米秦喜歡方大同,他唱的是比較美式R&B的歌曲,而且米秦這次唱的solo歌曲也是有一點點R&B的感覺,希望可以來一個合作。

記者:DG比較少來內地出席活動,覺得內地的粉絲怎麼樣?
DG:覺得內地粉絲非常的熱情,很可愛,也很貼心,還會為我們准備暖暖包。就算我們比較少來內地,在網絡上面也會很支持我們。我們通常都是隔了比較久的時間才來內地,每次看到粉絲都有一直等我們,覺得很感動。我們也答應他們以後會多一點來內地。

記者:有沒有想去內地其他城市進行宣傳?
DG:這次的宣傳主要是去了北京和上海,大概4月份的時候,會去更多的地方,希望和更多的媒體、歌迷朋友見面。

記者:遇到壓力的時候,各自有沒有什麼減壓或克服困難的方法,與大家分享一下。
米秦:真的壓力很大的時候,會哭出來發泄一下,邊哭邊唱歌,或者哭完了看漫畫。
毓芬:找朋友和姐妹們聊聊天,看電影、按摩等。把注意力放在一件事情上面就可以緩解壓力。
雪芙:吃巧克力。如果是工作上遇到壓力的時候,會暫時做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不要focus在煩惱裡。

記者:有計劃進攻內地的電視劇或電影演出嗎?有沒有想合作的演員和導演?
毓芬:之前主演的《濤女郎》也即將播出,這是比較勵志一點的戲劇,是要告訴大家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放棄的勵志故事,但是裡面的情節口味會比較重。對於想合作的演員,我比較欣賞謝霆鋒。
雪芙:導演的話,最想合作的是李安。
米秦:我喜歡梁朝偉。

記者:毓芬最近也開始了偶像劇的拍攝,能透露一下新劇裡的角色是怎樣的?
毓芬:我在《愛上兩個我》裡的角色是一家廣告公司的校長, 從打雜到跟客戶談case,意味著裡面從大到小的事情都要做。裡面的個性會比較接近男人婆一點,也比較貼近我自己的個性。有很多突破,這些突破是大家平常沒有看到的我,其實就是在演我自己,當我要演我自己的時候,反而要拿出很多面給大家。很高興和炎亞綸合作,他在戲裡也是分飾兩角,跟女主角的火花也會不一樣。新戲在4月初開播,希望大家期待一下。

記者:雪芙在韓國拍攝了《我結》,有趁著拍攝的空擋韓國玩一下吃一下美食嗎?結束拍攝後,有沒有個人的計劃?
雪芙:有吃到炸雞,也有配啤酒。韓國的啤酒很好喝。每天拍攝的時候也很有趣。希望播出之後,大家多多支持。接下來4月份的時候,初步計劃會接一部新戲。

記者:米秦的生日快到了,在這裡預祝米秦生日快樂!今年生日有什麼願望呢?
米秦:會在韓國的劇組度過,在工作中過,粉絲們也有說要准備禮物給我,我比較喜歡有心意的禮物。

記者:米秦參演韓國音樂電視劇的感覺如何?有沒有什麼趣事發生?
米秦:戲的名字叫做《射手精神》,在韓國3月底就開始播出,我的角色也很像我自己,為我量身定做的。戲裡的角色設定我是一個在內地長大的韓國人,為了歌手的夢想去韓國發展,發生很多有趣的故事,裡面的演員很多都是韓國團體的成員,之後我達成願望,就是以dreamgirls的身份出道。

記者:下半年有什麼工作計劃?
米秦:可能會繼續准備出第三本書。第一本是料理書,第二本是韓文書,也在計劃在內地發行。第三本書的話也是和韓國有關的。

記者:韓舟,Cita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