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黃渤領銜諜戰劇《鋒刃》開機發布會 眾演員演繹“無間道” (附圖輯)

昨日21日,由東陽華海時代影業傳媒公司投資制作的電視劇《鋒刃》在上海舉行開機發布會,此劇被業內評為2014年最受期待的諜戰劇。出品人王海斌、導演劉逢聲、編劇劉譽,主演黃渤、倪大紅、袁泉、尹鑄勝、潘之琳、章賀、李竹、鄭清文均出席發布會,向媒體介紹了《鋒刃》的故事情節,以及演員在劇中所飾演的人物角色。

故事新鮮——劇情步步驚心 扣人心弦

據知,《鋒刃》劇組在籌備選演員時,因為劇本的獨特性曾被圈內眾多知名演員傳閱,更多演員向制作公司拋出橄欖枝,主動請纓出演劇中角色。曾有業內人士表示,這是一部電視劇市場少有的出色諜戰劇,劇情新鮮,內容完全顛覆以往播出的諜戰劇,單從劇本上來看,故事性特別強,劇中每一位人物都有鮮明的特征,節奏也快,故事一環扣一環,扣人心弦。據編劇劉譽介紹,《鋒刃》光在劇本上就花費了兩年多的時間精心打磨,除了人物角色的構造外,為了符合歷史背景,他閱讀了大量的參考資料,字數達到了100多萬字,創作過程是非常艱辛。

故事講述的是1934年,在天津租界交游廣闊的東華洋行經理沈西林依舊每天聲色犬馬發著戰爭財,而他還有另一個身份是汪偽政權駐天津情報機構主任。沈西林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他是打入敵人內部的共產黨員,他的上線犧牲了,遂與組織失去了聯系,可他從未放棄戰鬥……

人物角色——主人公別樣虐戀 臥底不惜喝藥整容

最值得一提的是,金馬影帝黃渤飾演男主角沈西林,這個人物在劇中是一位舉止儒雅的洋行經理,生意經十足,人緣極好,擅於計劃,所有的事情仿佛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但實際上又是打入敵人內部的共產黨,他為了讓情報能平安送出去,“自導”了整個戲的劇情,把握了眾多人的命運。著名演員袁泉在劇中飾演女主角莫燕萍一角,本是一名教會學校的老師,卻被沈西林拉下了水,變成了百樂門的交際花,在正反兩派的角力中上演升級版“無間道”,更與黃渤詮釋別樣虐戀。


資深演員倪大紅扮演的角色是位潛伏在天津的高級特工老譚,他原來的面貌本來是英俊瀟灑,但為了長期潛伏,不得不喝讓自己面目全非的草藥,幾乎毀了容,為了心中的“理想”奮鬥著。國家一級演員尹鑄勝此次出演一位心狠手辣,殺人不動聲色,天津情報處頭目武田弘一。有著娛樂圈花樣美男之稱的孫堅也在劇中也扛起了大梁,出演心地善良的情報人員韓子生。影視新星潘之琳、鄭清文分別飾演武功高強的殺手蘭英和百樂門當紅舞女玉茹。實力派演員章賀在劇中飾演與黃渤處處唱反調的特務頭子張金輝;近幾年在熒屏上尤為活躍,塑造出了一大批經典反派形像的演員李竹“改邪歸正”,飾演黃渤身邊心思細密的副官。

據悉,《鋒刃》是東陽華海時代影業傳媒公司繼《娘要嫁人》、《箭在弦上》後的又一巨作,出品人王海斌為80後,年紀輕但資歷深,被媒體評為新銳制片人。《鋒刃》將全程在上海拍攝。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