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芸慧以植物撥走心中烏雲 分享獨家園藝減壓良方 (附圖輯)

苟姑娘昨日下午出席由志蓮淨苑與荷里活廣場合辦的「春意喜盈‧盆景雅石展」啟動禮,期望透過自己的種植經驗,以及是次展出的嶺南派盆景,鼓勵港人正視心靈健康。

一向喜愛親近大自然的苟姑娘透露,自己平日都有栽種植物,讓自己在急促的生活中,透過打理盆栽的過程沉澱自己。「每日在花花世界的娛樂圈中工作,很難有時間靜下來。透過淋花、施肥等等的工作,自己好像與大自然聯繫起來,有一種很寧靜、很舒服的感覺!」雖然苟姑娘對盆景的認識略淺,但也十分熱衷跟在場的園藝治療專家及古樹盆景師交流,一致認同栽種盆景的過程對大家的腦、心、手三方面有所裨益,最適合都市人藉此為心靈打開綠洲。

為了更進一步了解盆景的藝術,苟姑娘更即場落手落腳拿起工具,即場跟志蓮淨苑的古樹盆景師學習為盆景「換盆」的技術。栽種經驗不淺的苟姑娘,表現駕輕就熟,輕而易舉便將盆景倒出,放進新盆,連從旁指導的專業古樹盆景師也對苟姑娘的表現讚不絕口,「第一次換盆有如此表現,苟姑娘非常有潛質做專業的古樹盆景師!」

看見在場三十多盆達數十年樹齡的盆景,苟姑娘感到身心也不自覺平靜起來。苟姑娘對「換盆」的過程更有所體會,「大家平日都在急速的生活節奏下生活、工作,在適當的時候可以換換新環境,提升自己的心靈質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